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涉案毒品达20余公斤 兰州三毒枭被执行死刑

2011年09月09日 15:15 来源:甘肃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日,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贩卖、运输毒品的被告人妥永山、闵福宝、赵丽验明正身,执行死刑。该案是近两年来兰州市涉及毒品数量最多的一起贩卖、运输毒品案件,涉案毒品总数高达20余公斤。

  据了解,2010年1月21日,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妥永山等被告人贩卖、运输毒品案进行了公开宣判,判处妥永山、闵福宝、赵丽三人死刑。宣判后,三名被告人均不服,提出上诉。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并依法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最高人民法院经复核,依法核准甘肃省高院对贩卖、运输毒品被告人妥永山、闵福宝、赵丽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的刑事判决。

  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表示:被执行死刑的三名罪犯,为了牟取非法利益,置国家法律于不顾,铤而走险,进行犯罪活动,数量巨大,对社会造成的危害极大,罪行极其严重。发言人称,由于日趋严重的国际毒品犯罪的渗透以及贩卖毒品的暴利驱动,我国毒品犯罪案件逐年递增,呈高发态势。今后,人民法院将继续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的规定,严格贯彻执行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对毒品犯罪继续保持严打重惩的高压态势,依法判处;对犯罪后果严重、社会危害极大、法不容留、罪该判处死刑的,坚决依法判处死刑,决不姑息轻纵。(通讯员权卉 记者伏润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