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新婚小伙为谋财12刀捅死老妇 自称没想到会死人

2011年09月09日 16:32 来源:大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19日,(山东)济宁梁山某村发生一起杀人惨案,担任村里信贷员的姜大娘,竟被人砍了十多刀后身亡,而抽屉里的2万多元则不翼而飞。

  出门捉金蝉 回家发现妻子躺在血泊中

  姜大娘今年62岁,她和老伴高大爷,是村里的信贷员。案发当晚,高大爷出门捉金蝉,准备回来吃,不料晚上十点多一进门,就发现老伴姜大娘躺在了血泊当中。

  梁山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张海军说,"通过尸检,发现她身上中了十来刀,其中有六七刀都是比较致命的,她的肺和心脏,都是致命的刀伤,脖子上有个很长的刀伤,大约20多公分。"

  通过对现场情况的分析,警方认为很可能是熟人作案,随后警方马上在周边展开摸排。由于周围村子很多人都外出打工了,警方的调查一度陷入僵局。

  DNA锁定凶手 警方赴青岛缉凶

  就在调查陷入僵局的时候,案发现场的一滴鲜血,让案件有了明朗的迹象。

  "受害人身上有搏斗伤,推断嫌疑人身上也应该有伤,在现场提取了一滴血,是男DNA,当时推断应该是犯罪嫌疑人作案留下的。"通过对现场DNA的分析比对,警方逐渐锁定了犯罪嫌疑人。

  梁山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张海军说,"通过调查走访和技术分析,最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是本村的高某。"

  作案小伙竟是新婚不久 妻子已经怀孕

  犯罪嫌疑人高某刚刚结婚,七月初和已经怀有身孕的妻子去青岛打工。得知这个消息以后,警方马上赶赴青岛捉拿高某。终于在青岛市城阳区一个网吧里将高某抓获。

  高某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当时我进去的时候我就想看看他那里有没有下手的机会。抢她的钱,然后被她发现了,逃跑的时候她抓住我不让我跑。当时心里特别的害怕,怕她把人喊来,当时一激动就往她身上捅了几刀,也没有注意往哪个地方捅的。"

  凶手称并不知道老太死亡 警察来了才明白

  经过审讯,高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原来高某到青岛以后,一直没有找到工作,做生意又赔了很多钱,就打起了本村信贷员的主意。没想到在偷钱的时候被女主人发现。"当时只是想捅她几刀,松开我之后就逃跑,并没有想到会捅死她。"

  在高某行凶的时候,死者姜某也进行了反抗,在反抗中,犯罪嫌疑人高某把自己的腿给划伤了。正是伤口滴下的血迹,成为了他凶残杀人的铁证。

  据高某交代,直到警方逮捕他的时候,他才知道被害人姜某已经被他杀死了。高某说,"就在刑警队抓到我的那一刻。知道她死的时候我非常后悔,真不应该拿刀去捅她,更不应该为了那一点钱去作案。"(齐鲁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