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贵州出台司法礼仪指南:法官不应穿制服进娱乐场所

2011年09月13日 13:42 来源:人民法院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开庭前法官要宣誓,不应穿着制服进入餐饮及娱乐场所,接听电话时应先问候对方,并自报家门……”一份贯穿法院工作人员在审判和其他相关活动中应注意的礼貌、仪表、礼节、仪式、程序等的首个文明司法礼仪指南日前在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正式出台,并下发全省各级法院施行。

  为进一步加强司法作风建设,树立良好的职业形象,提高司法公信力,2011年1月,贵州高院专门召开新闻通气会,邀请了新闻界及相关部门人士,就拟定的《贵州省法院工作人员司法礼仪守则》(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在此基础上,结合最高人民法院颁发的《法官职业道德基本准则》、《法官行为规范》、《人民法院文明用语基本规范》等文件几易其稿,于日前正式出台《贵州省人民法院文明司法礼仪指南》。司法礼仪建设已成为贵州法院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记者 金 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