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中秋逃犯偷潜回家 福建连江三天逮25名在逃人员

2011年09月13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9月13日电 (黄英豪)中秋是一个团圆的节日,对于在逃人员来讲亦如此;长期逃亡在外,中秋节为解思念家人之苦,悄悄潜回家中。福建省连江警方13日对外透露,该局在中秋展开的专项追逃行动中,抓获在逃人员25人。

  连江警方透露,该局充分利用中秋佳节在逃人员思乡思亲之情,把握追逃的有利时机,先后有25人落网;其中,伤害案在逃7人,抢劫在逃2人,盗窃案在逃2人,其他逃犯14人。

  “你们警察不过中秋节呀?大老远跑来抓捕,你们回家过节该多好啊!”12日,抢劫在逃犯吴某彬被抓获时如是感叹道。

  在此次抓获中,该局还抓获了多次抢劫渔船的“海上大盗”谢某应。

  11日,连江公安局黄岐边防派出所根据抓逃方案,到因抢劫杀人案潜逃20年的谢某应(男,67岁,黄岐镇人)家中动员投案自首时,发现只有妇女留守的家中摆放一双男人的鞋子,谢某应家属应对盘问时闪烁其辞神情紧张。警方立即依法对房间进行搜查,在房间角落处抓获谢某应。

  经审讯查明,犯罪嫌疑人谢某应伙同他人分别于1991年3月29日在浙江北麂海面抢劫“浙瑞渔11058号”渔船,将该船4名水手全部沉海,并炸沉该船;于1991年3月30日在浙江北麂下沃口海面抢劫“浙瑞渔11089号”;于1991年4月6日在东引以东海面抢劫一艘日本钓鱼船。(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