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偷别墅装富人 先被小狗吓跑后被警察识破

2011年09月13日 15:5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先被小狗吓跑 后被警察识破

  偷别墅装富人 露出贼相

  因羡慕富人生活,游手好闲的来京务工小青年陈某瞄准了高档别墅区。他进入一无人家中,大肆吃喝玩乐,过了富人瘾,还想偷富人,因被邻居发现,陈某回到无人别墅装业主,仍被搜查至此的民警一眼看破。记者上午获悉,陈某因涉嫌盗窃罪目前已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小狗吓跑了小偷

  8月10日凌晨3时许,朝阳一高档别墅小区业主王某家遭小偷入室,幸亏家养的小狗一阵狂吠吓跑了小偷,王某未遭受任何损失。

  王某报案后,警方立即调取了小区的监控录像。监控显示:凌晨2时至3时间,只有1名着深色衣服、戴深色帽子的男子在事主家周边出现过,之后该男子无踪迹可循。

  根据此线索,朝阳警方立即在小区内进行搜捕。

  邻家门怎么虚掩着

  警方在对王某别墅周边进行搜查时,发现反常情况:距离王某家仅两米远的另一家别墅的后门居然未关严。

  警方对该栋别墅周边进行细致搜查,发现在别墅后门东侧3米处草丛内有一浅色包裹。民警打开后发现,最外层的裹布原来是一件女式真丝睡衣,内有五粮液白酒2瓶、军正牌香烟2条、法国杜夫牌烟斗1个。民警推断,这个包裹很可能是嫌疑人偷来的东西。

  “业主”夜里戴手套

  发现可疑后,民警决定进入该栋别墅进行调查。民警轻推房门,多次询问家中是否有人,但均无人应答。民警进入别墅一层客厅,此时站在沙发后面的一名男子突然反问民警:为何深夜进入他家?

  该男子二十多岁,头戴一黑色帽子,手戴一白色手套,身穿一套深色运动服,自称为该别墅业主。该男子深夜在自家如此着装,对于民警关于房子的问话又支支吾吾,举动可疑,民警随即将其带回派出所配合工作。

  想进别墅区“没门”

  经讯问,嫌疑人陈某供认,来京后自己一直无正当工作,经济拮据。近日他路过此小区,发现该小区居住的都是特别有钱的人,而他从小就想过富人的生活。

  8月9日17时,他特地从海淀小营暂住地坐两个小时的公交车到达该小区,向保安谎称自己是某栋别墅的租客、今天未带门卡,但遭到保安拒绝。

  陈某见直接进入小区行不通,遂在小区周边察看地形。当晚10时,陈某趁夜色从小区最里侧围墙翻墙进入小区。在小区内转悠了约半小时后,他首先发现王某家旁边的那栋别墅整晚都黑着灯,家里也没有任何动静,便决定从这家动手。

  “没门”就翻窗而入

  经察看,他发现该别墅东墙有一距地1.5米的推拉窗户,轻轻一推,纱窗就被推开了。于是,陈某纵身一跃,从窗户进入了别墅。发现别墅内确实无人,陈某在别墅内的沙发、床上又蹦又跳,见到好吃的就吃,见到好玩的就玩,就是想当回富人的感觉。

  凌晨2时许,陈某玩累了,准备带走一些值钱的东西离开。他用业主的真丝睡衣将他看上的值钱东西包裹,因见时间还早,他便将所盗包裹放在了别墅后门草丛内,准备再去隔壁一家盗窃。

  在被业主王某发现后,陈某回到先前的别墅中躲避。当民警查到此处时,陈某谎称自己是业主想蒙混过关,没想到当场就被识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