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姐妹花为千元工资贩毒被抓 称对不起病中的父亲

2011年09月13日 16:25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她们是一对妙龄姐妹花,16岁的姐姐虽目不识丁,但依靠双手可以过上正常生活,14岁的妹妹拥有五彩斑斓的未来。姐妹俩从不吸毒,但一些毒贩为寻找运毒“马仔”,盯上这两名无知少女,用金钱利诱她们背井离乡为其携运毒品。

  为千元工资 姐姐铤而走险

  两人都是“川妹子”。小时因家里贫困,姐姐兰兰把上学机会让给妹妹莉莉,13岁的她走上街头以捡废品为生。今年3月,兰兰到西昌打工。6月的一天,她在街头遇见一名老奶奶,问她是否愿意出去打工,一个月能赚1000多。兰兰顿时心动,给老人留下电话辞工回家。没过多久,兰兰便接到老人电话,约在西昌汽车站见面。7月12日,两人辗转来到合肥。

  下车后,老奶奶带兰兰来到土山路旁一出租屋,让她以后喊她“阿妈”。兰兰问阿妈:“以后要做什么工作?”阿妈拿出一个小塑料袋说:“以后我没空的时候,你就把这个送给别人。”兰兰看到袋子里装的是“像冰糖一样的东西”,她开始并不知道这是毒品,直到一次阿妈吸毒的过程中,兰兰发现桌上摆着白色的粉末和针管,她这才明白。

  “在老家时有人跟我说过,这种东西吸了有害身体,不是好东西。”兰兰说,但为了那一个月1000元的“工资”,她在7月下旬开始帮阿妈贩起毒品。

  之后没几天,阿妈说家里有事,需要回趟老家。走前她把一包分好量的冰毒交给兰兰,告诉她不同重量的价格,并嘱咐兰兰:“别人来拿货,一定要拿给人家,保证客源才是关键。”

  7月20日中午,兰兰第一次接到购买冰毒的电话,她独自带上一小袋冰毒,以500元的价格在巷口卖给一个开车取毒的男人。之后一周内,兰兰将阿妈留下的7小袋冰毒销售一空,得款2900元。由于阿妈一直没有“现身”,直到被抓获归案,兰兰还没拿到一分钱工资,2900元分文未动。

  想暑假赚钱 妹妹频繁贩毒

  卖完阿妈留下的毒品后,兰兰意外见到妹妹莉莉的熟悉身影。14岁的莉莉是一名初二在校学生,今年暑假,她想打工让下学期的寄宿生活过得好些,得到亲戚的“指点”说来到合肥可以赚钱。7月25日,莉莉一人拎着亲戚给她打包好的四大袋冰毒,来到合肥。

  在火车站和一名中年妇女接头后,该妇女把她带到租房处,开始从如何称重毒品开始,传授她“称包贩三部曲”。8月初一天中午,莉莉开始第一次贩卖毒品。她接到电话后,拿着称好的10克冰毒来到租房的巷口,双方交易后,她拿着一卷钱匆匆回到租房处,数数是4200元。此后,莉莉便开始频繁贩卖手中毒品。

  8月3日,兰兰因意外被砸伤需入院手术,妹妹从毒资中拿出7000余元给姐姐治病。姐姐转危为安后曾劝妹妹:“我们不要再干了,回家吧。”但妹妹没有听从姐姐的劝告,仍然执迷不悟地贩卖家里存放的冰毒。据莉莉回忆,她前后卖出约120克的冰毒。

  8月12日,警方将兰兰和莉莉抓获归案,并在两人的租房处搜到冰毒270余克、赃款4万余元。看守所里,姐妹俩泣不成声,称她们被骗来合肥,一无所知,只想赚钱,没想到会是这样的下场,自己被利益蒙蔽了双眼,对不起病中的年迈父亲。

  近日,这对“姐妹花”因涉嫌贩卖毒品罪被包河区检察院批准逮捕。(文中人物为化名)(翟滟雯 朱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