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为“续香火”遗弃亲生女 狠心父母潜逃7年双落网

2011年09月14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德化9月14日的电(林永传 郭斌 陈文良)狠心夫妻为了生个儿子传宗接代,将刚刚出生的亲生女儿遗弃在医院里。14日,这对潜逃了7年的夫妻在睡梦中被福建德化三班派出所抓获,双双落入法网。

  2004年12月11日,蔡某妻子在永春县某医院产下一名女婴,之前已生育一女孩的蔡某夫妻眼看香火无人继承,决定铤而走险,将刚刚出生的女婴遗弃在医院里。为此,蔡某妻子不顾产后虚弱的身体连夜逃离医院。从此,蔡某夫妻因涉嫌遗弃罪被永春警方列为网上在逃人员,开始了长达7年的逃亡之路。

  蔡某夫妻逃出医院后就直接躲到与永春临近的德化县城,在街上摆起了流动摊点。因担心被人识破身份,他们在一个地方只呆上几个月时间,不断变换摊点地址。3年下来,因没有固定摊点,他们的收入仅能维持最基本的温饱问题。迫于无奈,他们只好壮着胆子给人打起了收入稍高的零工,并租住在离德化城区8公里外的三班镇一民宅里。

  7年来,他们不敢对人说自己是哪里人,更不敢提及自己的犯罪行为,只声称自己是三班人,只提及自己的亲生父母。想念家里的女儿时,他们只能偶尔趁着黑夜偷偷溜回家中看上一眼,但7年来,他们回家看望女儿的次数也没有超过10次,与家人的感情也因此降到了冰点。

  9月13日,德化三班派出所接到永春警方的情况通报后,当即组织民警和协勤人员在辖区内展开摸排,迅速确定了蔡某夫妻的落脚点。

  14日早晨天刚蒙蒙亮,民警果断出击,将还在睡梦中的蔡某夫妻同时抓获。

  目前,三班派出所已将蔡某夫妻移交永春警方处理。(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