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深圳副市长因排污不达标致歉 称对不起东莞

2011年09月15日 14:2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14日,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锐锋向广东省人大代表视察组汇报情况时,诚恳道歉并表达了对深圳、东莞交界河流治污的决心。

  昨天上午,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小川带领省人大代表来到深圳观澜河石马河交接断面处查看,发现深圳段的河水仍有黑臭现象,而东莞段则是清水,泾渭分明。

  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锐锋在当天下午的座谈会上,诚恳地表示,“省人大代表在视察中看到,观澜河石马河交接断面水质依然很差,情景令人触目惊心,我们对不起东莞。”他说,观澜河深圳段管网截污虽然到位了,但是污水处理能力还有50万吨的缺口,加上一座应急污水处理设施因改造停用,更是雪上加霜,一时还难以对污水全部处理。“我们对不起东莞,污染物都排到了东莞。”

  在向东莞表达歉意的同时,吕锐锋承诺深圳市将立即采取五大措施,把观澜河治污的主要责任承担起来,争取明年底实现观澜河交接断面水质明显改善。

  这五大措施是:一是一个月内完成观澜河应急污水处理设施的改造升级;二是一年内建成观澜河污水处理二期、龙华污水处理二期,新增45万吨污水处理能力;三是根据汛期情况,设2~3个污水调蓄池。四是准备将清湖人工湿地旁边的一块面积较大的菜地改成人工湿地。五是富士康已建成5000吨匈牙利水质净化技术的设施,在此基础上,沿线再建1~2个1万吨的深度净水设施。(记者郑柱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