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河北深州越狱犯系翻墙逃走 武警展开地毯式搜查

2011年09月16日 02:3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河北深州越狱犯系翻墙逃走武警展开地毯式搜查
建设中的深州新监狱,与在用的老监狱相距百余米。 本报记者 刘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9月11日清晨,盗窃犯王振轻从深州监狱越狱,逃跑4天后尚未落网。记者昨天获悉,目前深州监狱已全面停止探监,按照村民提供的线索,监狱、警方、武警联合进行的地毯式搜捕正在南移。

  逃犯行踪一路往南

  被证实系翻墙越狱4拨探监者被拦回

  从11日开始,深州监狱往南的村庄陆续传出王振轻的行踪。先是12日,赵家圈镇发现两行歪斜的脚印,再是13日北护驾庄村民报警称有人在小卖部抢了一箱牛奶,然后14日一名妇女报警称,在玉米地发现与王振轻体貌特征相似的男子。目前,最新消息来自深州市最南的琅窝村,该村村民报案称,在田间发现被人啃过的生玉米棒。

  15日下午,记者走访了传出消息的上述村庄。而位于深州市南部的大屯和琅窝,目前成为武警地毯式搜捕的重点区域。

  马路上每隔不到十米,就有手持防暴棍武警设置的关卡。来往车辆,司机和乘客均须下车接受检查,检查范围包括驾驶室和后备厢。负责检查的武警手持一份《协查通报》,用以询问司乘人员和路人是否见过王振轻。

  大屯村村民说,15日上午数百武警钻进玉米地搜捕,中午又把搜捕范围南移。“这一片全是玉米地,还有果园。他(指王振轻)肯定不愁吃喝,也容易藏身。要是冬天,早就被发现了。”

  接受采访的大多数村民告诉记者,因为武警进行地毯式搜捕,他们觉得很安全,生活并未受到太多影响。少数村民则表示了担忧,他们害怕王振轻越狱后再次作案,可能会不择手段伤及无辜。

  被证实系翻墙越狱

  15日上午,记者在深州监狱办公楼采访了监狱纪委书记魏森。魏森说:“我只能说深州监狱已经出动数百名警力,按照应急预案,对王振轻进行追捕。”魏森证实,王振轻是翻墙越狱的,但并未透露更多细节。

  据参与追捕的人员透露,王振轻于1988年参军,5年后退伍,身手不错,对监狱狱警的作息也有相当了解。事发当天清晨,深州下着小雨,浓雾弥漫,能见度极低。王振轻利用木板和用编织袋自制的绳索翻墙逃跑时,有狱警模糊看到其身影,但未能及时抓住。

  河北省公安厅宣传工作人员透露,此次追捕以司法系统为主,公安机关只是配合监狱和省司法厅的工作安排。“案件侦破工作正在进行中,随着追捕的进展,我们会公布相关信息。”河北省司法厅新闻发言人庞会武称,发协查通报、利用喇叭广播都是应急预案的一部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