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长白山国际度假区借赛场之名违规建高尔夫球场

2011年09月16日 03:19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借冬运会赛场之名 建高尔夫球场别墅

  长白山国际度假区“偷梁换柱”

  国家三令五申严禁建设高尔夫球场和别墅项目,《经济参考报》记者在吉林省采访时却发现,作为这个省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酒店、房地产、别墅、高尔夫球场等项目的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从该项目立项、环评等审批文件看,这一奢华旅游度假区涉嫌假借冬运会体育项目,顶风上马国家明令禁止的高尔夫球场和别墅群。

  别墅、高尔夫球场建设如火如荼

  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位于吉林省抚松县松江河镇,是当地引资230亿元的区域旅游开发项目,由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白山开发公司)负责项目建设和运营,号称要打造中国占地面积最大的休闲度假旅游项目。

  公司宣传材料称:度假区共有两个高尔夫球场,其一是18洞山地森林高尔夫球场,占地1550亩,由世界排名第一的高尔夫球场设计师杰克·尼克劳斯设计;其二是36洞峡谷高尔夫球场,占地2625亩,由世界排名第二的高尔夫球场设计大师罗伯特·琼斯设计。两个高尔夫球场的设计和投资均达到世界顶级水平,“建成后必将成为高球好手向往的圣地”。另外规划建设占地3150亩的森林别墅600栋,每栋享有5到7亩的独家林地,是“中国唯一的真正森林别墅”。

  据记者接触到的高尔夫球场的施工人员和当地知情人士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共规划和建设了两个高尔夫球场,位于南面的高尔夫球场草坪已经开始铺设,北面的高尔夫球场土地平整等已基本结束,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中。因项目涉嫌违规,高尔夫球场实施全封闭建设,不准外人进入。记者试图以看项目为由接近两个高尔夫球场工地,在路口就被佩戴“物业人员”胸牌的工作人员拦下。

  在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南区,记者走进门口挂着“确保运动员公寓工程如期顺利完工”条幅的一处建筑工地,发现命名为“长白山霞慕尼”的连体别墅正在进行收尾工作,条幅后面即是两处“长白山霞慕尼”样板间。从门前的规划图上可以看出,其中一栋别墅面积为241平方米。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两栋别墅间有一个封闭通道相连,据知情人士介绍,这是为了规避政策,便于以“联排低层住宅项目”通过审批。

  除了高尔夫球场和别墅群外,该项目还配套有大批豪华酒店,在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南区将建成9座星级酒店,这些高档酒店群占地约1平方公里,一期将建设6个酒店,分别是六星级柏悦酒店、威斯汀酒店,五星级凯悦酒店、喜来登酒店,洲际四星级假日酒店和洲际公寓式酒店。记者走访酒店建筑工地现场发现,在一期“长白山霞慕尼”别墅群对面,酒店群已初具雏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