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因一堆狗屎起纠纷酿命案 男子打死他人潜逃10年

2011年09月16日 11:1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照闵某原来的照片,我们可以想象,这10年中,他承受了巨大的压力!”9月9日下午3点多钟,在逃人员闵某被民警押解着走下警车,结束了他10年的漫漫逃亡路。记者注意到,和原来警方掌握的照片相比,现在37岁的闵某有些秃顶,脸上也添了不少皱纹,简直判若两人。带进审问室,刚刚坐定,闵某即嚎啕大哭起来,“这几年我算过得什么日子?找了老婆不敢领结婚证,有了小孩不敢上户口,连发生吵架也只能让着别人,免得报警了招来警察。”在民警耐心地询问下,闵某开始交代10年前的那场“罪恶”。

  2001年,从安徽宿州来常州市武进区打工的闵某,在邹区镇的某宠物市场的一家宠物店谋得一份工作,帮着老板打理店内的生意。当年10月23日早上7点多钟,闵某照例打开店门,然后开始打扫卫生。巧的是,隔壁宠物店的小工王某也在干活,拿着水管冲刷着店门口的水泥地。

  “喂,你干吗?怎么把狗粪往我店这边冲啊?”闵某见两家相邻靠自家店门口的地上有堆狗粪,认为是王某用水冲过来的,便没好气地对他喊道。“谁看见我把狗粪冲你那边去啦?你店里的狗不拉屎啊?我还没说是你把狗粪冲到王某这边来的呢!”王某不甘示弱。两人为此争吵起来,口舌之争很快演变成拳脚相见。动手后,闵某占了上风,好几拳都打在王某头上。周围人见状立即将两人拉开,一场争斗“平息”了。但事情的发展出乎了所有人意料。没几天,被打的王某变得萎靡不振,直喊脑袋疼。又过了几天,王某出现了呕吐症状,饭都吃不下,不久便一命呜呼。

  事后警方的鉴定证实,王某死于外伤性颅脑受伤,这和被闵某多次击打有直接关系。听闻王某身亡,感觉自己“有嘴也说不清”的闵某连夜潜逃了。警方很快掌握了闵某的详细情况,赶赴安徽调查。可查下来的结果让民警心凉了半截——闵某落户的地址,是个空挂户,附近没人认识这个人。警方将闵某列为网上逃犯进行追逃。尽管这十年来警方从未放弃对闵某的抓捕,但闵某似乎从这地球上消失一般,在茫茫人海中没了踪迹。

  “清网行动”中,武进警方安排专人前往安徽宿州进行工作。这次警方获得了一条重要线索,闵某近两年回到安徽,在户籍地旁边的一个县城开着摩的做起了生意。掌握了这个信息,追逃民警依靠当地警方的配合,得知闵某经常在当地中山街和淮海南路的十字路口停车等生意,便立即前往该路口,最终成功将闵某抓获。(惊涛 俊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