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儿子潜逃多年老母亲哭瞎眼睛 嫌犯压力太大自首

2011年09月16日 17:2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南长法院审理了一起逾时多年的抢劫案,以抢劫罪判处黄忠有期徒刑六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六千元。

  今年4月中旬,黄忠在潜逃多年后投案自首。黄忠表示,潜逃的这几年东躲西藏,无法抬头做人,不仅自己有很深的负罪感,家人也因此承受了巨大的心里压力,老母亲甚至为此哭瞎了眼睛。黄忠每次面对儿子就想到,自己畏罪潜逃,将来如何教育儿子?

  2007年2月上旬,刚成年的黄忠通过麦锐认识了麦锐的叔叔麦传和王强,当天晚上在麦传家吃过晚饭后,麦传就提议让黄忠和麦锐跟着王强混社会。于是王强就说要去找点钱花花,还向黄忠和麦锐提议去某娱乐场所的停车场,那里的车主都比较有钱,可以趁车主取车的时候,由他们俩上前用刀架在车主脖子上将车主控制,然后假装对车主说“我们老板找你有事谈”,接着再将车主带上车后座。

  第二天晚上8点多,三人就到某娱乐场所的停车场踩点,途中,王强花了20元钱在地摊上买了两把单刃尖刀和两副白纱手套,分给了黄忠和麦锐。三人来到停车场,王强便将黄忠和麦锐带至围墙边,指着大楼的观光电梯对他们说,“如果只有一个人就可以动手了”。三人在停车场内转了一圈熟悉地形,发觉停车场内有保安,三人只能暂时作罢,王强提议十一点左右再来,那时保安都下班了,正好可以动手。到了晚上11点许,三人再次回到了停车场在周围转悠,过了将近20分钟后,吴进一人从该大楼的观光电梯内出来,三人发觉后,便尾随至停车场,当吴进准备开车门时,黄忠和麦锐两人突然冲至吴进背后,持刀将吴进挟持到汽车后座,由王强开车驶离停车场。吴进出于自保,把皮夹、手表和手机都交给了黄忠。王强发现皮夹内仅有300元,便再次威胁吴进“我们是别人花了8000元雇来要你两根手指头的”,说着示意黄忠和麦锐动手。尖刀擦破了吴进的脖子和手,为了求生的吴进,只能说让妻子送钱过来。在王强三人的威胁下,吴进打电话向妻子卫淑芬谎称出了车祸需要一万元救急,自己在小区门口等她,还让妻子别报警。

  卫淑芬翻遍家中只凑得出5000余元,于是拿着钱来到小区门口,发觉丈夫的车停在边上,王强见卫淑芬迟疑,便称其丈夫在车上,并强行将卫淑芬拉上车。卫淑芬这才反应过来,丈夫遇到了劫匪。王强抢过卫淑芬带来的钱和随身携带的手机后,将车开至路边,拔下车钥匙逃走。三人回到租住处后,便将赃款平分,黄忠除了分到1500元,还拿了一部手机,汽车钥匙也在第二天被王强扔到了附近的小河里。吴进事后立即报警,事隔没几天王强和麦锐相继被捕,而黄忠得知后,便辗转潜逃。(文中人物均系化名)(张依泠 沈小峰 路若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