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太极美女”马畅车祸遇难续:开车司机被追刑责

2011年09月16日 1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9月16日电(刘占昆 万蓉兰)“太极美女”马畅江西车祸遇难案件曾引发广泛关注,记者9月16日从南昌市东湖区检察院获悉,目前该案件起诉书已送至法院,将对开车司机谢某涉嫌交通肇事罪依法提起公诉,追究其刑事责任。

  8月12日晚23时40分许,在江西省南昌市八一大桥昌北桥头,一辆小轿车发生车祸。车内一共五人,一名女性乘客当场死亡,两人轻伤一人重伤,司机没有受伤。车祸发生后,中新网记者于8月13日凌晨0时左右赶到现场,发现这辆小轿车停在与车头反向的车道上,汽车尾部由于撞击几乎已经完全被毁,轿车两侧车窗玻璃也全部被撞出车门,散落一地。

  后经证实,死亡女性乘客是陈氏太极拳第十三代传人之一,曾获全国武术太极拳锦标赛冠军,国内体育界知名的“太极美女”马畅。因其特殊身份,这起车祸当时引起广泛关注。

  经警方依法侦查查明,8月12日23时18分许,谢某驾驶赣A1U885号小客车在南昌市八一桥由南往北行驶至桥北处时,因车辆超速行驶,在发现道路情况后采取措施不当,导致与路边人行道路基石发生碰撞后车辆侧翻,造成其车内乘坐人员一人当场死亡三人受伤的道路交通事故。

  经东湖交警认定谢某负此次事故全部责任,法医鉴定被害人马畅系重型颅脑损伤死亡。侦查机关认为犯罪嫌疑人谢某的行为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规定,构成交通肇事罪。

  南昌市东湖区检察院检察官殷磊表示,根据法院量刑建议,交通肇事负事故主要责任或者全部责任,死亡一人,可以在有期徒刑一年至两年内确定量刑起点。因此,检察机关向法院建议,对犯罪嫌疑人谢某在有期徒刑1年至2年之间量刑。(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