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两男相拥被误会打架 仗义朋友拔刀相助将一人捅伤

2011年09月19日 11:11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盛某与朋友谭某在火锅店遇见后格外亲热,相互拥抱一起闲聊,而谭某的两个朋友误以为两人发生纠纷,遂上前持刀将对方捅伤。记者昨日获悉,两名行凶男子李金波、李杰被涪陵区法院一审以故意伤害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3年和2年。

  2004年5月8日晚,丰都县人李金波、李杰受朋友白某邀请,到涪陵区建涪路某火锅店与白某、谭某等人吃饭。谭某饭后去吧台付账时,碰见朋友盛某,两人便拥抱大声闲聊。李金波、李杰、白某等人误认为谭某与盛某在吵架,便上前帮忙,李金波、李杰用随身携带的猎刀将盛某腹部、臀部、大腿捅伤后逃离现场。

  后经涪陵区法医学会鉴定,盛某腹部受刀剌伤致肝破裂,系重伤;涪陵区司法鉴定所鉴定,盛某构成10级伤残。今年4月11日,李金波在浙江省海宁市海昌街道被当地公安机关抓获,后移交涪陵公安机关。李杰因犯故意杀人罪于今年4月9日刑满释放,但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当日又被涪陵警方刑拘。

  经法院调解,李金波、李杰取得被害人盛某的谅解,双方自愿达成赔偿协议,由李金波、李杰各赔偿被害人盛某医疗费26800元。区法院审理认为,李金波、李杰的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鉴于两人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双方达成了经济赔偿协议,可以酌情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记者 杨兴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