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西宁查获一特大地沟油产业链 3名嫌犯被刑拘(图)

2011年09月19日 14:14 来源:西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西宁查获一特大地沟油产业链3名嫌犯被刑拘(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大通县一条僻静的小路旁,一幢废弃院落中,经常冒出刺鼻的浓烟,院落里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9月15日,随着办案民警的深入调查,潜伏在我市的一条地沟油产业链浮出水面。

  9月15日,大通县公安局办案民警在日常巡逻工作中,发现位于大通县桥头镇一废弃幼儿园内有人涉嫌炼制地沟油,当场查获炼制化油工具及化油成品940公斤,抓获涉案人员3名。据犯罪嫌疑人戎某某交代,今年春节过后,其带领儿子与女儿租赁了这个位于偏僻地段的废弃幼儿园,平时,3人到处收购牛羊杂骨、内脏、废弃油脂,并从中提炼化油,所炼制出的化油最终由一名西宁籍马姓男子以每吨5000元的价格进行回收。

  对于马姓男子的具体情况,戎某某一概不知,这给案情的侦破带来了重重困难。为此,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天海要求各单位要全力配合,彻查此案。

  9月16日,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民警在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赶赴海南州共和县,将正在非法收购化油的西宁籍马姓男子和其他2名嫌疑人抓获,当场查获化油1200公斤和用于收购化油的双排车一辆。据嫌疑人交代,他们3人主要负责在省内各地收购牛羊杂骨、内脏、废弃油脂和化油,并将收购物品全部销售给韵家口一地沟油生产加工点。

  9月17日上午,韵家口一家属院内,一包包流着血水、发出恶臭的腐肉和动物内脏等全都被堆放在地上,一口大锅里还浸泡着腐肉,而在一个破旧的房屋内,堆满了已装成袋的半成品油脂。办案人员当场将涉案人员程某某、刘某某、潘某某3人抓获,查获半成品油脂约16吨、塑料桶装液体油脂约1.2吨。3名犯罪嫌疑人供述,该加工点为程某某所开,其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为废品收购,无其他手续,3人在我市及周边区县大量收购牛羊杂骨和内脏器官提炼出油脂,待其凝固后装袋,通过物流公司发往河北、四川、山东等地牟取暴利。目前,程某某、刘某某、潘某某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已被城东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王肖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