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以公开“一夜情”相威胁 男子敲诈有夫之妇获刑

2011年09月19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台州9月19日电(记者 钟新 通讯员 张鑫伟)浙江仙居男子张鸣与有夫之妇发生性关系后,又以将“一夜情”之事告诉其丈夫相要挟,进行勒索,最终败露获刑。9月19日,仙居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判处张鸣有期徒刑一年四个月。

  仙居人张鸣,今年只有24岁,但在2006年4月25日就因犯非法持有枪支罪、寻衅滋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2008年10月23日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20000元。出狱后张鸣不仅没有改邪归正,反而染上了吸毒的恶习。

  2011年3月24日,张鸣经他人介绍认识了林翠翠,没过几天,张鸣就与林翠翠在宾馆发生了性关系。

  3月31日,张鸣因为驾驶朋友的汽车超速无钱交罚款,就想到了林翠翠。于是张鸣打电话给林翠翠,让其拿些钱给自己交罚款,林翠翠讲自己没有钱,张鸣就立即讲要将其与自己偷情的事告诉其丈夫。怕丈夫得知自己出轨之事,林翠翠只好从亲戚处借了2000元给张鸣。

  见林翠翠如此容易给钱,贪心的张鸣就想再从她那里弄点钱。张鸣就又打电话给林翠翠,称自己在公安局的案子急需交10000元钱,让林翠翠拿2000元,剩下的8000元张鸣自己想办法解决。

  担心偷情一事败露的林翠翠只能说借到钱后再跟张鸣联系。因林翠翠迟迟没有借到钱,也没有跟张鸣联系,张鸣就再数次威胁,并要求林翠翠与自己见面。

  见面后,林翠翠说自己确实借不到钱了,但张鸣表示不仅要将偷情一事告诉林翠翠丈夫,还要叫人砸了林翠翠丈夫开的店。无奈林翠翠只好打电话到处借钱,最终从3个亲戚朋友那里借到了2300元钱交给张鸣。

  4月11日,觉得自己无法摆脱张鸣纠缠的林翠翠在后悔与其发生性关系的同时,选择了到公安机关报案。4月26日,公安机关将正在吸毒的张鸣抓获归案。

  “第一次敲诈是因为身上真的没钱了,我怕她不给我,才威胁说要将发生性关系一事告诉她丈夫,后来她给了我2000元,我觉得敲诈她很容易弄到钱,于是我又再次敲诈”。庭审上,法官问到为何要多次敲诈时,张鸣讲出了再次敲诈的原因。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张鸣敲诈勒索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已构成敲诈勒索罪。张鸣系累犯,依法从重处罚。(文中均系化名)(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