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海南临高虐童女疑犯在逃 疑犯母亲吁其快自首

2011年09月19日 15:45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走访深入了解虐童疑犯符小娇,其吸毒已三四年符小娇母亲非常痛心,哭着呼唤:女儿快自首吧!

  本报9月16日报道临高5岁女童小立(化名)受到非人虐待,导致双手骨折,全身有烟头烫伤及牙咬伤痕。警方通缉的嫌疑人符小娇年仅23岁,并且怀有身孕,她为什么会对小立如此残忍?符小娇到底是个怎么样的人?记者18日再次来到临高采访。

  -母亲讲述

  女儿14岁外出打工不与家人联系

  符小娇的母亲对女儿的行为感到非常痛心

  符小娇家住临高县加来农场美积区敦香中村一处普通的民房,记者看到,房间里没有什么好家具,但还算干净。符小娇母亲46岁的王女士一脸愁容坐在房间里,提到女儿,王女士顿时哽咽着说不出话来。记者了解到,符小娇是家中的长女,其有一个22岁的大弟弟,有一个18岁的妹妹阿花,还有一个16岁在海口上职高的小弟。

  王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家是农民,家境一直很困难,其丈夫于2009年4月因被疯狗咬伤得了狂犬病死了。大女儿小娇学习成绩还可以,但特别爱玩,不愿上学,加上家境困难,符小娇不愿意去学校,父母也没有反对。因此她小学五年级就不上学了。

  “她从小就叛逆,非常任性。”王女士告诉记者,符小娇从小就不太听话,爱玩,做错了事,父母打她,她从不求饶,闭着嘴不说话,被打后就出去,回家后几天不与父母讲话。父母对符小娇都没有办法。

  “她很小就出去打工了,她在外面做了什么,我们一点都不知道。”王女士对记者说的最多的就是这句话。王女士说,符小娇不读书后,在家呆了一年,后来就到外面打工了。符小娇出外打工时年龄只有十四岁,有时在深圳打工,有时在海口。

  记者了解到,符小娇在外到底做什么工,符家人一点都不清楚,她基本上不与家人联系,有时春节也不回家。

  女儿吸毒三四年家里人浑然不知

  记者了解到,符小娇吸毒有三四年了。其家人知道吗?谈到符小娇吸毒一事,其母王女士说,知道自己女儿符小娇吸毒也是今年从别人嘴里听到的,他们也问过符小娇,但她不承认。“这两年发现她脾气变得很大,与家人也很少沟通。”王女士说,符小娇从小就出去打工,基本上是赚钱自己花,有时家里需要钱急用,她也会给家里寄几百元钱。她从不向家人要钱。

  谈到女儿虐待小立一事,王女士非常痛心。她说,她看到过小立身上的伤,虐待小立的人确实是太残忍了,但她怎么也想不到是自己女儿干的事。“那只是个孩子,无论与大家有什么过节,都不能拿孩子出气,这不是人干的事。”王女士说,她怀疑符小娇与小立的父亲有什么过节,把气发在孩子身上。

  记者问符小娇的妹妹阿花其姐姐是否说过与小立的父亲有矛盾,阿花说,她从来没有听姐姐提过阿立的父亲。

  “现在临高警方在通缉她,作为母亲我很痛心,她怀有身孕,到处躲藏,我很担心。”王女士哭着对记者说,希望女儿符小娇及早向警方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女儿,你快点自首吧,你是逃不掉了,妈妈求你了。”

  在记者要离开符家时,王女士再三要求记者把她的这句话写在报纸上,希望在逃的女儿看到后能快点自首。

  -丈夫讲述

  发现她吸毒已分道扬镳

  记者在加来农场见到了符小娇的丈夫37岁的陈先生。据陈先生介绍,他与符小娇是经同村的老乡介绍认识的,当时就有人告诉她,符小娇经常在外面混,劝他不要娶符小娇,但考虑到自己年龄大,符小娇长得还不错,他还是同意了这门婚事。

  “她刚开始给我的印象还不错,我觉得她挺机灵的。”据陈先生介绍,他与符小娇于2010年农历十月结婚,当时在家摆了酒席。符小娇婚后白天经常外出,晚上才回家。陈先生说,他发现符小娇吸毒是今年大年初一,当时他叫妻子吃饭,符小娇关着门,他叫了好一会,她才将门打开,进屋后,他发现化妆台上放了两根香烟,当时符小娇神情非常紧张。“我从她衣服里搜出吸毒用的吸管,当时就往她脸上打了一巴掌。”陈先生说,其实在此之前,已经有人告诉他符小娇吸毒的事情,他也问过妻子,但符小娇不承认。陈先生说,妻子经常出外一天不回家,总说是回她妈家了,但他知道,符小娇肯定是去吸毒了。

  陈先生说,符小娇从春节后离开家就好久没有再回家,清明节时回过家一次,他们当面讲清楚了,各走各的路。因为他们没有领结婚证,也不需要办离婚手续。陈先生说,清明节后,符小娇再也没有回来过,他也不认这个老婆。

  就符小娇伤害小立一事,陈先生说自己一点都不知情。陈先生说,符小娇与小立父亲的事,他原来听别人说过,而且他知道小立的父亲吸毒。他曾经向加来派出所报过警,称小立的父亲涉嫌贩毒,妻子符小娇吸毒。

  最后陈先生说,无论怎样,他与符小娇曾做过夫妻,他希望符小娇及早向临高警方投案自首。(南国都市报 良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