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宁夏高法副院长涉嫌受贿229万被撤职

2011年09月19日 16:1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宁夏人大常委会撤销马彦生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职务

  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18日下午通过了撤销马彦生的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职务。

  此前自治区纪委通报,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对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马彦生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经审查,马彦生在任吴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205.9551万元,接受礼金8.0786万元,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现金、金条合计14.98万元,共计229.0137万元。

  自治区纪委认为,马彦生的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自治区纪委研究并报自治区党委批准:给予马彦生开除党籍处分;建议撤销其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职务;建议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记者曹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