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打拐英雄曝拐卖幼儿新动向:蹲守上门偷潜入医院骗

2011年09月19日 16:13 来源:江西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见到施华山已是晚上九点了,他正在出席鹰潭市党代会。这位贵溪市公安局流口派出所政治教导员、著名的打拐英雄依然是那么风尘仆仆。

  打拐英雄可不是吹出来的,据了解,截至记者采访,他已解救出被拐妇女248人。在许多人看来,施华山这些年正在淡出人们的视野。难道当了“官”后,他就不打拐了?

  “还打!”施华山的回答,掷地有声,豪气冲天。

  名气大了,事也多了。全省各地,甚至外省的人员都主动上门请他出动。今年3月份,一个只有16岁的南昌女孩,被男网友骗到四川广安。施华山亲自出马,风风火火,4天内成功解救。

  施华山实话道来:出名后,打拐容易多了!到了当地警方,打拐英雄的牌子一亮,都买账!

  对目前拐卖儿童的新动向,打拐英雄自有一番独特见识:目前,犯罪分子在拐卖幼儿上又出两大新动向。第一招:坏人守在别人家门口,只要大人一出来,坏人就跑进去将孩子偷走,然后与外面的开车人接应,让人防不胜防。第二招:一些坏人潜入医院,穿上白大褂,冒充护士,对孩子的家人说,孩子有问题,需抱到主治医师那里作进一步检查。

  而犯罪分子拐卖成年女子的方法一般是以招工为名,诱其上车,一些马路劳务市场最容易发生类似拐骗案。因此,施华山提醒孩子家长和成年女子一定要对以上新动向保持高度警惕。

  全国各地缘何频频发生幼儿被拐案?

  “利益驱使是犯罪分子铤而走险的主因。”施华山说,犯罪分子有专业术语,将男孩叫做“大货”,将女孩叫做“母货”,在这些利欲熏心的犯罪分子看来,儿童成了商品!现在男孩价格被一些人贩子卖到4万元。更令人震惊的是,甚至有人成“批发商”,从中赚取差价,牟取暴利。

  有没有办法找到被拐卖的儿童?施华山对此也是一声叹息:难啊!孩子年纪小,啥事也不知道,在没有信息的情况下去寻找犹如大海捞针。他透露,今年他也接到过10多个儿童被拐的报案,难度大。但他表示,有个笨办法,也是最管用的办法,即发动各方力量,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地毯式搜寻,按照户口本上登记的情况,到每家每户对人员进行清点核对,如哪户人家多出了小孩和妇女,则要户主讲清来源,如果说不清来处,肯定是买来的或偷来的!然后再顺藤摸瓜,找到人贩子。最后将搜寻到的孩子通过网络和媒体公布,让丢失孩子的父母辨认。在施华山看来,只要下决心,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他甚至想过将此方法写成建议上书公安部。

  夜已至深,施华山越谈越兴奋,对这份职业,他依然是那样执著!(记者 杜金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