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年轻人冒充儿子好友搭讪 七旬老人被骗5万

2011年09月19日 2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19日电 (戚亚平 王仁斯) 9月18日中午,今年71岁的李大爷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八师一四三团花园镇环形路上散步,这时,一位年轻人迎面走了过来跟他热情打招呼。看李大爷发楞,年轻人便热情地说:“我是你儿子的好友,我还去过你家呢,你不记得我了?”

  李大爷知道儿子交了很多朋友,而且经常有年轻人来到家里,但长像早已记不请了,更记不得这个人是否来过自己家。这时,年轻人走过来拉着李大爷的手,开始攀谈起来。李大爷看年轻人不像坏人,随口客套让年轻人到家里坐,没想到年轻人竟然答应了。

  聊天中,年轻人向李大爷透露了一个“不幸”的消息,说李大爷的儿子近日有灾,如不及时化解,只怕后果难料。李大爷听了心急火燎,急问年轻人怎么化解。年轻人告诉李大爷,他“叔叔”说只要到附近山上用石头压上一些钱,当然越多越好,就可化解灾难。大灾化解过后,压的钱可全都拿回来。

  李大爷暗暗在想,这样做也沒有什么损失,于是把家中准备给儿子结婚用的5万元人民币现金包成一个大红包,随年轻人跟找来的“叔叔”一起来到不远处的一座小山头。“叔叔”把大红包接了过去后,放在半山坡一块石头底下要“念法”,让李大爷背过脸去等20分钟。李大爷睁大眼睛看着表,20分钟已过去,但仍听不到有啥动作和声音,便回过头来一看,年轻人和他的“叔叔”早已不见了踪影。

  李大爷上前搬开那块大石一看,大红包不见了,便一下子摊倒在地上,这才知道自已上当受骗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