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上班时出车祸成植物人 老板称不治疗可补偿

2011年09月21日 09:42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班时间骑摩托外出,车祸后成植物人,

  工厂老板称:“如果放弃治疗 愿意补偿10万”

  41岁的李国荣昏迷了一个多月,成了植物人。老板表示,如果家属放弃治疗,他愿意补偿10万元。家属陷入两难。

  ICU病床上,李国荣全身插满管子。医生表示,病人深度昏迷,没有意识,也就是植物人,开口说话的希望渺茫。

  家属告诉记者,李国荣是嵩明县人,在一个电力器材厂上班,职务类似车间小组长。8月13日,李国荣上班时骑着摩托车出去招工,途中发生车祸,工厂老板王某把他送到诊所输液,耽误了治疗时间。

  “老板躲起来了,不付医药费,还把电话都换了。”家属说,他们多次找到老板协商,对方才支付了部分医药费。家里两个孩子在上中学,两个老人生病。如果继续治疗,他们怕落得个人财两空;如果不治疗,心里又有些放不下。

  工厂老板王某称,8月13日事发后,他立即赶到现场扶起李国荣,还让他动动双手,并开车把他送到镇上一家诊所输液。当时李国荣意识清醒,还能说话,并称骑摩托摔伤是正常事。下午3时许,李国荣说感觉太阳穴一阵阵疼痛,他急忙把李国荣送到嵩民县中医院照了CT,发现李国荣颅脑出血,必须手术,之后昆明专家赶到嵩民给李国荣做了手术。从此,李国荣就一直昏迷。

  “从人道主义和感情角度出发,我家一共拿了9万元给他治疗。可他的家属要求赔偿80万元。”王某称,由于家属常来厂里闹事要钱,他们只好无奈停产并到外面躲避。“当天李国荣是接了一个电话后骑车出去的,在离厂数百米远的公路上为了避让一条狗,连车带人摔到旁边的沟里,交警已做出事故责任鉴定,李国荣属单方肇事,自己负全责。”

  “每天近5000元的治疗费,何日能医好没个期限,我们希望家属放弃治疗,厂里可以给予一定补偿。”王某最后表示,如果家属放弃治疗,厂里愿补偿10万元给家属,再加上社会保险方面的补偿,所获的钱够抚养李国荣的孩子及赡养老人了。如果家属不愿意放弃,只能走司法途径解决。(田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