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市民驾私家车“赚外快”遇到“黑老大”遭抢

2011年09月21日 10:4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市民驾私家车“赚外快”遇到“黑老大”遭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南京市民小王有辆私家车,平时不上班的时候他就在江北靠这辆车送送客,赚点外快。前不久,一名自称在大厂“看场子”的男子坐上小王的车,随后持刀抢走了他身上仅有的350元钱和一部新款手机。因为干的是非法营运,小王纠结了很久才来到派出所报案。目前,警方已经将这名涉嫌抢劫的男子抓获,原来他只是个劣迹斑斑的小混混。

  小王说,前不久的一天下午他在江北搭载了这名男子。对方20多岁,小王看见他的胳膊上满是纹身。男子对小王说,自己姓邱,是在南京大厂一带“看场子”的,而且“混”得很不错。“他说马上坐我车子去大厂一个KTV摆平一件事,还叫我以后有什么摆不平的事都可以找他。”

  司机小王觉得自己虽然是开“黑车”的,但是也算本本分分过日子,在社会上不会和什么人结梁子,也就没搭话。没想到对方突然话锋一转,说自己不去大厂了要去晓庄。小王面有难色,他说晓庄属于南京城区,查黑车查得严,恐怕去不了。没想到对方竟然掏出一把刀直接架在小王脖子上,强迫他往晓庄开。小王只好照办。

  “他说马上要和几个兄弟碰面谈事情,没有钱买香烟,叫我给他钱买烟。”小王说,自己身上没带钱,没想到对方要抢小王脖子上戴的金项链。小王只好把皮夹掏出来,男子把里面仅有的350元钱拿走。其后,“看场男”在和小王聊天中拍小王的大腿,发现了小王裤子口袋里放的新款手机。“他说你这个手机不错,偏要我跟他换,我不肯,他又把刀拿出来。”晓庄广场到了,“看场男”一分钱没付,反倒拿着小王的钱和手机大摇大摆地走了。小王恍恍惚惚回到家,一直在犹豫要不要到派出所报案。一来担心自己没有客运证,开车送客属于非法营运,报案恐怕不妥;二来,这个邱某身上“雕龙画凤”,万一真是什么“黑老大”,自己以后会不会被报复呢?最终,在家人的劝说下,小王还是来到南京栖霞公安分局八卦洲派出所报了案。

  “报警人当时神情比较游离,说话语无伦次,明显受到过度惊吓。”办案民警介绍说,警方随后根据小王提供的嫌疑人特征,在大厂地区展开调查。结果有知情人反映说,这个邱某其实就是一个当地的“小混混”。民警近日将其抓获,邱某也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据了解,此人可谓劣迹斑斑,曾因吸毒、寻衅滋事、抢夺等违法犯罪行为,多次被警方打击处理。面对民警的审讯,邱某竟把自己的犯罪动机归结为“一时头脑发热”。目前邱某因涉嫌抢劫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而小王也表示以后不再开黑车了,万一再碰到坏人弄不好会得不偿失。 本报记者 焦 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