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云南河口破获出售假钞案 查获假币68.9万元(图)

2011年09月21日 13:2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云南河口破获出售假钞案查获假币68.9万元(图)
查获的假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9月18日,云南河口桥头乡边防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两名可疑男子试图将一箱人民币假钞销往境外,接到报案后,派出所迅速出警,及时控制住犯罪嫌疑人,缴获涉案假钞约68.9万元。

  9月19日上午,民警把缴获的人民币假钞,全部交由中国人民银行河口支行进行鉴定和统计,在现场记者看到,缴获的假币有面值100元和50元数捆,而且每捆钞票的号码都是一样的。人民银行河口支行的经济师何卫东还讲解了怎样有效识别假钞。他说,假的人民币色彩很艳,不如真币色彩自然,而且假币的印刷非常光滑,没有凹凸感,再看水印,如果是真币的话,写有100元字样的地方,会随着角度的变化而变化出多种不一样的颜色,假币最多只会变二至三种色彩。

  经审查,该案件是犯罪嫌疑人马某和高某有预谋、有组织的出售假钞案件,货源是从陕西一位叫戴哥的手里拿来的,准备以100元假币换18元真币将这笔假钞销往越南。而马某可从中每百元获利2元。

  另据交代,主犯马某是文山人,1989年马某就因贩卖毒品被判处无期徒刑,由于在狱中表现良好,于2009年释放出狱。从毒贩,到出售假钞,马某并未从牢狱生活中吸取经验,再次铤而走险,现在等待他的将是严厉的法律制裁。(记者李健飞 贾宜超 通讯员钟显雾 子昂 肖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