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大一男生被义气冲昏头 纵使4“哥们”轮奸女友

2011年09月21日 13:59 来源:海南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被哥们义气冲昏头脑,合伙设圈套

  大一男生让4“兄弟”强暴女友

  该男系东方人,就读于海口某高校;案发后3嫌犯自首,2嫌犯潜逃,近日在深圳落网

  今年2月9日,东方市四更镇发生一起令人发指的轮奸案。一名17岁的四川籍女孩在其交往3年男朋友的诱骗下,惨遭4名男青年轮奸。案发后,包括女孩男友在内的3名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另有两人潜逃。9月17日,东方边防支队历时2天2夜,途经两省三地,前往深圳市光明新区成功抓获2名网上批捕在逃人员。

  男子竟让4名青年轮奸女友

  17岁四川籍女孩刘芳,在海口读完中专后便随父母到东方市某酒店当服务员。令刘芳做梦也没想到的是,今年2月9日,农历正月初七,她竟然陷入相恋3年男友的圈套,惨遭男友4名“兄弟”轮奸。

  据了解,刘芳男友李文是四更镇大新村人,并在海口某高校读大一,两人相恋已近3年。2月8日,李文以自己奶奶过生日为由,邀请刘芳去其家中。次日凌晨1时许,李文带刘芳来到邻近的上荣村坟地后面。随后,4名男青年驱车赶来,不由分说地将刘芳轮奸。

  轮奸后,李文在内的5名男子还极力劝说刘芳不要报警,但伤心欲绝的刘芳在离开后立即到辖区派出所报案。案发后,东方四更边防派出所立即进行立案侦查,民警断定,这是一起早有预谋的轮奸案。

  3名嫌犯在家属陪同下自首

  根据受害人提供的信息和侦查,民警迅速确认了5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他们都是四更镇大新村人,年龄最大的25岁,最小的20岁,其中1名犯罪嫌疑人李成是李文的堂哥,另外3名犯罪嫌疑人则均是李文的朋友。在调查取证的基础上,民警一方面加大走访力度,展开搜网式排查,多方搜索嫌疑人的行踪;另一方面到嫌疑人家中,主动与其家人讲明利害关系,让家属敦促嫌疑人早日投案自首。

  2月11日,犯罪嫌疑人李文、李虎在其家人的陪同下到四更边防派出所投案自首。对于作案动机,李文并不愿意多说什么,只是简单交待自己原本计划和刘芳分手,在朋友的怂恿下,哥们义气一时冲昏了头脑,才与“兄弟”一起合谋,策划了这起强奸案。

  4月8日,东方市公安局将该案其余3名犯罪嫌疑人李弟、李成、李轩立列为网上批捕在逃人员。经过多方努力,9月14日,李弟也在家人的规劝下从三亚市回到家中投案自首。而该案剩余2名逃犯李成、李轩迟迟未能归案。

  成立抓捕小组赴深圳擒逃犯

  9月中旬,四更边防派出所民警在开展“清网行动”中获取到一条重要线索,李成、李轩目前已潜逃至深圳市宝安区福永镇稔田社区工业园附近。东方边防支队党委对此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抓捕行动小组,由支队参谋长覃勇带队远赴深圳进行抓捕。

  9月17日6时30分,经过连续18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抓捕小组达到深圳宝安区指定地点。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到街道办查询外来人口信息,一路到外来人口密集地蹲点守候,全力寻找李成和李轩的行踪。很快,民警就得知两人租住在稔田东路一居民楼内,且经常到附近的某家网吧和电玩城休闲娱乐。17日7时许,民警开始有针对性地在指定地点进行蹲点守候和流动巡查,准备伺机现场抓捕。可直至下午14时,仍不见李成和李轩的身影。

  “他们昨天刚刚搬走,也不知道去哪儿了。”从李成老乡那里获取的这条信息,让人始料未及。民警还得知,李成和李轩“平时都是和老乡合住,基本上每个月就会换一处住所,对外不用自己的实名,电话卡上的费用打完就换卡,很少主动联系别人”。种种迹象说明,2名在逃人员十分狡猾,给此次抓捕行动带来一定的挑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