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卷款逃亡十年 父母病故妻子改嫁都不知

2011年09月21日 14:55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何某是东台人,曾住南京尧化门,2000年12月初,他以收购生猪为名将河南农民王某、戚某饲养的生猪卖至上海市一肉联厂后携款潜逃,涉案价值65000余元。次年2月份,他被公安机关上网通缉。

  潜逃后,何某一直没有与家人联系。其间,父母思儿心切双双病故,后来坟头长满荒草,他也没去祭奠,妻子苦等无果,也无法与他联系,只好变卖家产改嫁他乡。十年前,何某的女儿年幼,如今已成年,对父亲的印象很模糊。十年来,公安机关四处追捕,一直没有线索。

  南京尧化门派出所最近梳理其社会关系。今年8月上旬,追逃小组奔赴东台,获知何某妻子改嫁南通。民警赶到南通找到了她。可她说前夫潜逃后,没任何联系方式。不过,交谈中得知他们的女儿在南京打工。民警在南京找到何某女儿,她说父亲从未与自己联系过,只说三年前父亲曾委托姑妈转交过生活费,最近三年,她与姑妈也没有联系了。

  循着这条线索,追逃小组查找何某姐姐下落。从南京到东台,再到南通、无锡、苏州等地,最终联系到了何某姐姐,但她不配合。民警又把突破点放在她在苏州打工的儿子丁某身上。随后一个星期,民警说服丁某做好母亲思想工作,如能联系到舅舅,一定让他到派出所投案。9月12日晚,何某从辽宁来电与办案民警联系表示想自首,并试探警方对其处理态度。民警当即锁定了何某落脚点。在电话里劝其投案自首,谢兵教导员与他谈人生、说未来,宣讲“清网行动”的政策法规,动摇何某逃避追捕的侥幸心理,主动投案争取宽大处理。

  9月14日,何某再次来电表示回宁自首后,谢教导员劝何某女儿原谅父亲。何某女儿表示只要他愿意回来,她会与未婚夫一起前往接站,还陪他去自首。谢教导员将这一情况转告何某时,他喜极而泣,随即订好从锦州飞往北京的机票,又改坐动车直赴南京。15日,何某在女儿和准女婿的陪同下到尧化门派出所自首。何某投案自首办理了取保候审后,派出所批准他由女儿陪同回乡扫墓。何某含泪说:“逃亡十年来,到过山东、河北、辽宁,一直生活在巨大的恐慌与孤苦中,度日如年,自首后感觉踏实多了,下一步要主动向受害人进行赔偿,还要重新做人。”栖文轩 国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