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毒父滚水伤女”续 女孩称忘不了噩梦般受虐经历

2011年09月21日 16:52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小秋蓉:忘不了噩梦般受虐经历

  她跟奶奶说,当时要是“骗爸爸我不在”就好了

  小秋蓉入院治疗已逾一个月了,经过三次植皮手术,目前康复状况良好,已经能开口说话。两个月前,7岁女孩林秋蓉被生父虐待,全身85%的皮肤被深度烫伤(详见本报8月22日起的系列报道)。这段噩梦般的过往,让小秋蓉幼小的心灵备受摧残。

  手术顺利已能开口说话

  “落雨大,水浸街……”19日傍晚,小秋蓉的病房传来阵阵歌声。小秋蓉的精神状态明显好转,躺在病床上摆弄着热心市民送来的学习机。小秋蓉一直靠呼吸机生活,已经一个月没说过话了。她用学习机录唱了“落雨大、水浸街”的儿歌,一遍遍地听着自己的声音。

  记者从广州市红会医院了解到,小秋蓉的植皮手术已经完成“全身清创,头部取皮,右上肢、左下腹、左大腿自体皮移植术”。手术效果良好,创面愈合较快,移植皮片基本成活。目前仍有低热,但精神尚好,病情稳定。院方强调,虽然秋蓉的病情暂时比较乐观,但仍未完全脱离危险期,10%创面还没有愈合,存在感染风险。

  据了解,小秋蓉接下来仍需面临两次手术的考验,每10天一次。

  曾回忆被虐待的恐怖经历

  伤口慢慢愈合,但留在小秋蓉心里的阴影却未能抹去。奶奶邓四妹告诉记者,小秋蓉在开口说话后曾再次回忆起当时父亲虐待她的一幕幕。“她一字一句说得很清楚,看来她根本就没忘。”说到这里奶奶神情黯然。

  据小秋蓉向奶奶回忆,当时爸爸林水全把她带到了一间屋子,里面住着爸爸的女友莫某甜,还有莫某甜两个分别读小学一、二年级的孩子。莫某甜把她关在二楼,经常不让她吃东西。

  小秋蓉说,爸爸、莫某甜和两个孩子都有打她。有拳打脚踢、有扭耳朵、甚至用针刺、用棍打。有时打得厉害,连邻居都惊动了。有几次,爸爸和莫某甜把她带出去用开水烫。有一次烫得很厉害,莫某甜甚至把秋蓉烫得快掉的皮撕下来,黏在墙上。

  “这么丧心病狂的事他们都能做得出来。”说到这里邓四妹不禁掩面而泣。自从小秋蓉出事后,邓四妹始终对此事耿耿于怀。“最近,秋蓉突然跟我说:‘奶奶,当时爸爸说来接我玩的时候,你如果骗他我不在,那我就不用被打了。’”这句话让老人颇为自责:“我怎么知道他会这样……如果知道我也不会……是我让她受苦了。”

  妈妈又有一个月没出现

  自上次短聚后,母亲徐连开已有一个月没来看望小秋蓉了。“就连中秋节她都没有来。”姑姑林天云说。奶奶邓四妹也希望徐连开能找个时间来看看孩子。

  小秋蓉的舅舅徐振明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徐连开在短期内不会来广州。他说:“男家跟我们表示秋蓉在住院期间由他们照顾,而且现在社会上给我姐姐的舆论压力很大,我担心她回去看小秋蓉会被别人误会是为了钱才回去的。而且我们去一趟广州的成本很高,负担不起。所以希望能再过一段时间才去看小秋蓉。”

  徐振明说,徐连开目前暂时留在家里帮忙打理田地。对于抚养权问题,徐振明表示,之前曾与男家谈过一次,但由于男家态度强硬,最终双方不欢而散。

  对此,奶奶邓四妹则显得很开明,她说,秋蓉究竟由谁抚养应该取决于小秋蓉自己的意愿,“她喜欢跟哪一方都可以,我们也不强求,关键是她要过得开心”。提及妈妈,小秋蓉情绪低落。(记者许琛、何伟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