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浙江一动物检疫员放行含有“瘦肉精”生猪受审

2011年09月21日 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嘉兴9月21日电 (李飞云 沈青 南易)浙江嘉兴平湖一名动物检疫员放行含有“瘦肉精”的生猪,9月21日,南湖区法院审理此案。

  张某,1982年出生,为原平湖市某街道畜牧兽医站动物诊疗员,从事动物防疫检验工作。2001年,早在上学时期,张某就凭借着自己的努力获得了中级动物检疫检验员职业资格。

  2008年1月14日傍晚快要下班时,张某接到生猪收购介绍人冯某的电话,“我在平湖收购了一批生猪,要请你帮忙开些检疫合格证明。不过时间不早了,你过来检查也挺麻烦。”

  张某见天色已晚,与冯某又早已熟识,再加上他辖区内的猪平时也会进行尿液的抽样检测,凭着这份“信任”和“自信”,他产生了懈怠,“好吧,那我马上给你开证明。”

  就此,张某在没有上门进行现场检疫的情况下,为冯某所说的145头生猪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以及动物及动物产品运载工具消毒证明,并当场收取了每头猪2元的检疫费。按照规定,他可以从中获得每头猪2角的奖金,也就是共近30元的提成。

  然而,这批生猪并不来自于令他“放心”的平湖当地,而是产自南湖区新丰镇的某养殖户,为了省5块钱一头猪的排污费,才辗转到平湖开证明。

  这一批猪在经屠宰运往上海市场销售时被检出“瘦肉精”。很快,检疫机构查出这些合格证明的开具者系张某。

  检察机关以动植物检疫徇私舞弊罪对张某提起公诉。

  法院对此案未作当庭宣判。(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