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监控探头下盗走女孩录取通知书被抓

2011年09月22日 10:04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重铁警方介绍,一名在火车站经常进行扒窃的男子被抓获。而这也是重铁警方开展国庆节前铁鹰反扒行动后第4个落网的扒手。

  女生丢了入学通知书

  9月5日12时,重庆北火车站派出所接到旅客王学报案,说他的女儿王燕(化名)持当日K201次车票验票后,在安检时经工作人员提醒,才知双肩背包被拉开。

  王燕赶紧把背包放下来检查,发现包内的钱包不见了。钱包里面除了1800元钱,还有大学录取通知书,王燕当场急得哭起来。

  “病号服”很可疑

  派出所立即安排民警迅速开展工作。侦查员通过视频监控锁定嫌疑人为一名中年男子,身高1.60米左右,体型较瘦,身穿病号服。行窃时,他用上衣盖住头遮掩。

  民警通过调查走访了解到,近几天确有一名个子瘦小、穿病号衣服的男子在早晨、中午时出现在车站,形迹可疑。

  通知书追回来了

  9月19日早上8时,侦查员根据掌握的情况开展防控和蹲守。他们冒雨乔装旅客,在广场蹲守近3小时,11时许,将在广场进火车站入口处伺机作案的“病号服”抓获。

  经审查,盗窃嫌疑人名叫张重钢。在大量的监控视频面前,张重钢承认在重庆北火车站盗走了王燕装有1800元学费和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钱包。随后,侦查员在嫌疑人张重钢指认下追回了全部赃款赃物,并及时发还失主。 (记者 冯超 实习生 邓武琼)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