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劫持大货车欲进城撞人 司机施计造车祸擒贼

2011年09月22日 10:24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劫持大货车欲进城撞人司机施计造车祸擒贼
半挂车被卡住
受伤的涂师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同志快来,高速公路堵了好多车!”昨日上午9时许,福银高速昌九段德安路段车辆排起长龙,有读者拨了本报记者热线。记者赶到现场才发现,这并非是一起简单的车祸。

  司机睡觉时被人劫车

  货车司机涂师傅是南昌人,有着20多年驾龄,驾驶的是一辆约20米长的半挂车,正准备回南昌。涂师傅是夜班司机,昨日早上7时,负责白班的司机接手后,涂师傅在车内呼呼大睡。车开到福银高速庐山服务区时,白班司机停车加油,顺便去上个厕所。就在这么短暂的时间里,一名男子窜上车,用铁棍朝涂师傅头上敲去,睡梦中的涂师傅顿时痛醒,头痛欲裂,鲜血直流。

  男子把铁棍架在涂师傅头上,要涂师傅教他开车。涂师傅想反抗,但反抗一次头就被铁棍敲一下。无奈,涂师傅只能一边教他一边想办法逃脱。“我看他开车的样子,知道他可能会开小车,但是不会开货车。”涂师傅回忆。

  陌生男子劫车为了撞人

  涂师傅头上还在流血,于是用被子和枕头捂住伤口,并绑在身上,以免男子再用铁棍打过来。开车过程中,为稳住男子的情绪,涂师傅还递了一支烟给他。

  上午8时30分许,车开到福银高速约656公里处时,男子突然从高速冲向国道,企图将车开向德安县城。“他说要报复社会,他们全家都死了,要开车撞死更多的人!”聊天过程中,涂师傅惊悉男子的疯狂想法,顿时出了一身冷汗。涂师傅一边劝男子,一边苦思对策。

  围观群众抓住劫车男子

  慢慢地,涂师傅有了主意。他故意引导男子开车从国道上高速,“他开过小车,小车一般只有5个挡位,但半挂车有9个挡位,而且车身较长,他肯定开不来。所以,我猜他上了高速后方向肯定打不来,车子会卡住。”

  在涂师傅的“指导”下,男子将车开到距离德安县不到1公里的德安县原水泥厂路段时,冲破围栏再次冲上福银高速。正如涂师傅所料,因半挂车长达20米,车头上了高速,车尾却还在国道上,刚好卡在高速公路路基中间。

  涂师傅趁机跳车求救,男子也下车,神情激动,不停叫人送他去南昌,还动手打人。围观群众见状,合力出手控制住男子,将其扭送至德安县公安局。

  交通堵塞近两小时

  一名开黑色现代的热心司机将满身是血的涂师傅送进了德安县人民医院。经医生检查,涂师傅头上有6处伤口,缝了近30针;两只手臂被钝器重击,不能动弹,需再做检查。

  另据悉,事件发生后,福银高速、德白公路交通拥堵近两个小时,车队排得长达5公里。在当地公安、交警、路政等部门的努力下,当日上午10时30分,交通恢复,红色拖挂车被拉离现场。因事发地福银高速庐山服务区属九江县区域,此案随后被转交九江县公安局。

  劫车者是南昌人万某

  据警方初步调查,劫车男子姓万,南昌人,神志不清,口称20日晚有人要杀他,便坐火车到九江。昨日早上,他又担心妻子的安全,便在高速路口“拦下”一辆大货车,胁迫司机坐在一边,自己开车驶往南昌。由于技术不熟练,路上出了状况。

  目前,此案还在调查中。(江南都市报 文/图 李诗彪 记者王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