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因驾驶跑车被认为富有 美院教授遭拾荒青年劫杀

2011年09月22日 10:27 来源:大洋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引起广泛关注及诸多猜测的“广美副教授李晨遇害案”,初步证实是一起普通的劫财伤人致死案。记者昨日从天河区检察院了解到凶手张某某作案的详细过程,张某某因涉嫌抢劫罪已被批准逮捕。

  作案前失业连饿几天

  据悉,张某某今年23岁,是河南省新蔡县的一个普通农民,未婚,小学文化,其2004年即开始到汕尾市海丰的鞋厂打工,2008年到广州找工作,无固定职业,以做搬运工等散工谋生。今年4月起张某某一直失业,逐渐花光积蓄。期间张某某曾以捡废品卖维生,但亦难以为继。

  今年7月10日下午,已经饿了好几天的张某某从其暂住地天河区岑村一出租屋乘公交车来到天河城广场一带,物色目标伺机谋财。当晚21时许,张某某见被害人李晨驾驶奥迪跑车来到天河南一路购物,认为李晨比较富有,于是尾随伺机抢钱。李晨走进天河城后,张某某把他跟丢,遂在李晨停车的天河城南门口等候。一直等到约22时许天河城要关门时,李晨出来,张某某再跟上李晨。后李晨先到天河城南门对面一商铺买了一双凉皮鞋,由于当时人较多,张某某一直没有机会下手。

  张某某供述,当李晨买完鞋回到车上后,并未关上驾驶位的车门,正在扭头整理副驾驶位上的物品,而当时天开始下起中雨,路上行人纷纷忙于躲雨。张某某觉得这是一个好机会,于是一下子从奥迪跑车左车门扑进车内,将李晨压倒在车内,然后用其背包的带子紧勒李晨的颈部,并向李晨索要现金。李晨称左裤袋内有钱,张某某经检查没发现有钱,并且李晨不停反抗。张某某于是将背包带拧起来用牙齿咬住,腾出右手从其右裤袋内掏出一把水果刀对着李晨脸部、颈部乱剌乱划。李晨不停反抗,将张某某的水果刀打掉。张某某又抓起车上的一张光盘对着李晨头部乱扎,直到光盘破成几块碎片。后张某某在李晨的右裤袋内找到一叠约7000元人民币的现金后逃走。

  罪名是抢劫而非杀人?

  张某某从案发现场逃离时,因身上溅满李晨的鲜血,故当即脱下其上衣T恤,边逃跑边擦拭身上血迹。后在经过天河城东南角拐弯位时,将该衣服扔到旁边的花基内,之后乘的士逃到东莞,再于当晚乘火车逃到南京、上海,后在上海经一职业中介所介绍,去到山东威海一渔船上打工直至被抓。

  事发后,有路人发现李晨车内有异常遂报警。急救医生到场检查发现李晨已死亡。经法医检验,李晨头颈部的锐器伤均非致命伤,真正的致命伤是其颈部受钝性暴力作用致机械性窒息死亡。

  对于为何不定杀人罪?经办该案的检察官对记者表示,根据法律相关规定,张某某在抢劫过程中为制服被害人李晨的反抗而将其杀死,故应以涉嫌抢劫罪(致人死亡)批准逮捕。(记者 蔡胜龙 通讯员 黄海锋 钟国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