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合伙人起纠纷公司垮掉 员工上班5个月工资全无

2011年09月22日 10:38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去年,晓娟从商务公司辞职后,一直在找工作。她在人才网站浏览时,发现渝中区某美容公司正在招聘美容美体师。她的条件符合,公司待遇也还可以,于是投了简历。

  出人意料的是,这份本来令她还算满意的工作却因为三位合伙人的“扯皮”,让她上岗不到半年就失业了。

  五个月工资成泡影

  面试成功后,小娟正式到这家公司上班。这家公司是第三个月底发放第一月的工资,晓娟没在意。通过五个多月的努力,她终于积累了一些固定客户。但是,去年国庆节前,门店经理突然告诉她:不用再做了,公司要关门了。晓娟想要回拖欠的工资,经理说,不要想了,老板之间都还没扯清。

  无奈之下,晓娟只得同意。

  合伙容易散伙困难

  原来,这家美容公司由三位合伙人邓某、王某、李某共同投资,成立于2009年12月。公司成立时,《合伙协议》中写着,公司运作和管理由三人共同参与执行,这为公司“散伙”埋下了隐患。

  去年8月,在公司是否引进一批美容产品时,三人之间发生了严重的分歧,没协调成一致。随后邓某向另两人提出“散伙”的想法。

  可是,入伙容易,散伙却有些困难。大家都想要分资产,不想负担债务。美容公司的生意是做不下去了,只好关门,晓娟为此也再次失业。

  双方协商不成,邓某将曾经的两位合作伙伴告到了渝中区法院,要求分割出资的财产。

  法院认定协议合法

  法院审理后认为,《合作协议》是三方当事人的真实意愿,并没有违反法律和行政法规的强制性规定,应是合法有效的,对三方当事人都有约束力。

  现王某和李某违反协议规定,未将当时约定好应当支付给邓某垫付的费用8万元,应承担违约责任。法院一审判决王某和李某在判决生效10日内,支付给邓某8万元及利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