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洋警官”西安街头查酒驾 称西安“车太多”(图)

2011年09月22日 10:42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澳大利亚专家指导西安交警进行酒驾测试。记者王健 摄
澳大利亚专家指导西安交警进行酒驾测试。记者王健 摄

  昨日,来自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警察署前副署长雷·硕伊带领我市20多名交警,一起走上街头查酒驾。这是预防酒驾全球行动进入西安项目其中的一个培训课程,其目的是有效减少我市酒驾事故,保证市民安全。

  “洋警官”在西安街头检查酒驾

  据了解,由国际酒精政策中心、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和西安市健康教育所共同主办的“酒后驾驶干预项目能力建设(西安)”项目,自7月启动后,先后举办了针对我市卫生、交通、教育等各部门管理者和实施者的培训班,随后还邀请国际酒驾执法专家,为我市各区的执法交警进行培训。

  经过前期培训,昨日下午2点钟,来自我市11个大队的20多位交警,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警察署前副署长雷·硕伊的带领下,选择科技路、高新路十字和唐延路、科技六路十字两个点进行酒驾检查。在科技路和高新路十字路段,交警新城大队一中队的张冲在雷·硕伊的指导下,检查该路段通过车辆的酒驾情况。

  通过专业测量酒精的仪器,在随机测量了四五辆通过的车辆后,没有发现一例酒驾。张冲告诉记者:“自从今年酒驾入刑后,酒驾事故明显减少了。只是从平日执勤发现,大多数司机包括市民对酒驾的认识还不够深刻。”他认为通过此次集中培训,吸取到很多国外先进的酒驾执法能力,更多的是从理念上有一个提升,对减少我市车辆事故有很好的作用。

  针对西安情况总结规律

  “在澳大利亚是见不到这么多车的,西安的汽车太多了,路上很拥堵。”在检查过程中,雷·硕伊站在十字路口拍下堵车镜头。他说不单是澳大利亚,包括很多发达国家,酒驾已经不仅仅是交警部门的执法范畴,社会公众对此非常重视。酒驾除了会受到交警部门的处罚,还会受到全社会的鄙视。此次全球酒驾项目西安站就是为了通过大量的培训和宣传,让全社会对酒驾有新的认识,从而减少酒驾事故。

  雷·硕伊介绍,该项目将在西安通过半年的培训、讨论以及实地考察。通过我市交警对酒驾的查处,总结出我市酒驾的大体特征,比如酒驾易出现在哪些路段、哪些人群以及哪些时间是酒驾的高发期等。随后形成有规律性的数据,并重点针对此类人群,从而降低整个社会的酒驾事故数量。

  “减少有害饮酒行动”是一项全球性的、致力于减少酒精有害使用的联合行动。该项目还将在随后通过车管所和驾校,向学员播放酒后驾驶宣传短片,同时还针对司机进行重点宣传教育,并在酒吧、娱乐场所以及饮酒较多的地方重点进行宣传。(记者 梁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