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充熟客宰租车公司 租走8台车后转手抵押

2011年09月22日 10:43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湘潭一男子充熟客宰租车公司 几名租赁公司老板已联合报案

  骗局A

  湘潭的马某在湘潭市多家汽车租赁公司先后租走8台车后,连人带车“人间蒸发”,这可急坏了租赁公司的老板们。目前,几名老板已向湘潭市雨湖公安分局昭潭派出所报案。

  “老客户”租车迟迟不还

  熊某是湘潭市某汽车租赁公司老板。今年6月底,马某从他店里租走一台车,约定租期为3天,“3天租金900元,可他爽快地给了1100元。”3天过后,马某并未还车。想起马某是老客户,以前虽也经常拖延还车,但后来还车时都很诚实地将欠缴的租车费补齐,熊某这次也没急着催促。

  2个多月过去了,还不见马某的身影,熊某急了。他电话联系上马某,对方推说“再租几天,中秋节后就来还车”,还说“租车费照算,保证一分钱都不会少给。”可在电话交谈中,熊某隐约感觉到,马某租车迟迟不还似乎另有隐情,对方在刻意隐瞒什么。

  汽车竟被租车人抵押还债

  马某租走的那台车上装有GPS定位系统。熊某查询发现,车在宁乡境内。此后,他赶赴宁乡,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失踪近3个月的汽车。准备将车开回来时,熊某却遭到了一群不速之客的阻拦。

  一名叫陈刚的男子告诉熊某,马某与他有债务纠纷,因无力还债,已将车子抵押给他了。与马某有债务纠纷的并不止陈刚一人。面对一群想找马某要钱的债主,无奈之下,熊某只得徒劳而归。

  3个月从4家公司租走8台车

  返回湘潭后,熊某打听得知,和自己有同样遭遇的还有三家汽车租赁公司。另一家租赁公司的张某说,马某从他这里也租走了2台汽车,至今连人带车都不知所踪。

  据了解,在最近3个月,马某先后从湘潭4家汽车租赁公司租走了8台汽车,总价值上百万元,至今均未归还。虽然已向派出所报了案,可熊某等人还是担心,租出去的车子能否追回。熊某说:“这一行业有特殊性,汽车价值较大,可收的押金又太少。真不该相信什么老客户。”

  骗局B

  喝下“迷魂茶”后,当车为骗子还赌债?

  本报9月21日讯 近日,常德从事面包车出租的孙师傅在吃饭时疑被人“下药”,随后被带去赌博。在“同伴”输掉几万元后,他的车被拿去当铺当掉,为其还赌债。目前,孙师傅已经报案。

  19日,孙师傅像往常一样在常德市城区农资大市场门前摆一台小车出租,上午8点多,孙某、徐某以租车为名将其带到桃源。11时左右,徐某称事情还没有办完,先吃了中饭再说。席间,徐某特意准备了一杯茶,孙师傅也没多想便一口喝下。饭后,孙师傅觉得头晕并出现了呕吐的迹象。孙、徐便将其带到一家旅社休息。

  到了房间后,徐某等人开始打牌,还极力邀孙师傅一起玩,他说头晕不肯打。没过一会,孙某没钱了,他提出要去朋友那里拿钱,找孙师傅借车。“我当时很晕,他朋友拿了个驾驶证给我看,我就稀里糊涂地把车钥匙给他,跟着他们走了。”孙师傅说。

  随后,他们来到一家当铺门前,当铺答应抵押3万元。“我当时意识很模糊,只听见他们说要看我车子的证件,我就拿给他了,我都不知道我什么时候在当票上签了字。”孙师傅说。

  回旅社后,孙某以筹钱为由借故离开,其他人也早已不知去向,孙师傅意识到自己被骗,向当地公安机关报警求助。(三湘都市报 记者 刘晓波 通讯员 赵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