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湖北孝昌首个黑老大垄断砂石业制造枪击案获刑16年

2011年09月22日 11:26 来源:法制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案发地点:湖北省孝感市孝昌县

  案发缘由:警方多次接到孝昌县花西乡、白沙镇村民举报,称朱高一伙横行乡里

  出门开着100多万的林肯越野车,外出保镖不离身,夜宿宾馆有“马仔”彻夜守卫;为了垄断砂石料市场,他指挥制造了湖北省孝感市孝昌县改革开放以来第一起枪击案,并多次制造流血事件——这均是孝昌县有史以来第一个黑社会性质团伙头目朱高的所作所为。

  孝昌县警方通过调查,将朱高黑社会性质团伙捣毁。经法院二审,朱高及其团伙7名成员分别被处以16年至8个月的有期徒刑。

  9月20日,孝昌警方向《法制日报》记者详细披露了朱高黑社会性质团伙案的侦破内情。

  垄断砂石业制造首起枪击案

  朱高1972年出生在孝昌县。上世纪90年代末,他跟随武汉一陈姓老板从事建筑拆迁业务,干着名为职工、实为打手的事。随着拆迁的规范,朱高再无用武之地。因朱高有功,陈某送给朱高一辆价值150万元的林肯轿车和一笔钱,朱高开始带着一帮兄弟自立门户。

  2008年年初,朱高回到孝感市,投资1000万元成立了“孝感市红卫投资有限公司”。

  当时,孝感市孝昌县为了规范当地采砂业,将采砂业管理下放,叶某成为其中一名管理者。然而叶某有心无力,便找朱高帮忙,朱高便到孝昌县开办了砂场,并设立检查站对运砂车辆收取管理费。

  2008年10月7日,朱高的手下因运砂在孝昌县老屋黄村与他人发生矛盾,冲突中双方均有受伤。随后,十余人带着管制刀具与一把五连发滑膛枪、一把手枪赶到现场,其中一人在混乱中开了两枪,另一人使用滑膛枪对手拿铁锹的司机黄某射击,造成黄某左腓骨下端粉碎性骨折。

  警方介绍,这是孝昌县改革开放以来第一起枪击案。案发后,警方展开了调查。现场目击者指认丁某是朱高的手下,并称血案由3人主使,其中两人开了枪。朱高随即带3人连枪交给警方,但3人均否认朱高与此事有牵连。

  2008年年底至2010年年初,警方多次接到孝昌县花西乡、白沙镇村民举报,称朱高一伙横行乡里。警方开始怀疑,朱高与枪案有牵连,很有可能是幕后指使者。

  二号人物供出血案幕后指使

  针对朱高的举报信越来越多,2010年4月,孝昌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调查朱高团伙。

  民警调查发现,朱高每天坐着林肯越野吉普车,前车开道、出门带保镖,夜宿宾馆时“马仔”在楼下彻夜值守。

  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查,警方逐渐获得了朱高一伙涉黑的犯罪证据。2010年6月4日,孝昌警方兵分两路赶赴武汉和孝昌,抓获朱高及其团伙成员20余人。同年7月11日,警方在孝昌县长丰乡一小旅馆将该团伙二号人物丁大杰抓获。经突审,丁交代了“老屋黄村血案”的幕后主使就是朱高。

  犯多起伤害案二审获刑16年

  据警方调查,2008年,朱高团伙逐渐稳定。他不准成员吸毒、赌博、私自外出,有事必须请假;成员工资按级别发放,年底发红包,给零花钱,并买手机、办驾照,出事朱高出面摆平;为了对成员进行监控,朱高还在集中食宿地安装了摄像头。

  除了“老屋黄村血案”,朱高团伙为抢工程等还多次制造暴力案件。

  2009年4月,聂某取得孝昌县花西乡卫生院综合楼建筑施工权,朱高指使手下到工地威胁恐吓,聂某只得给了两万元钱买平安;同年5月底,朱高得知白沙大桥开工,指使丁某等人到工地,强迫对方使用其提供的砂石,市场价120元一车的砂石,朱高以190元一车强卖,非法获利3万余元;同年10月,朱高还以小孩过满月手头不宽裕为由,派人找承建白沙大桥的陈某“借”了20万元。

  据警方调查,2008年至案发,朱高一伙直接或指使他人实施故意伤害、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敲诈勒索、强迫交易等10余起,造成3人轻伤、两人轻微伤。

  经法院二审,朱高被判处有期徒刑16年,其团伙7名成员分别被处以8年至8个月不等有期徒刑。(记者 胡新桥 实习生 刘志月 通讯员 刘美兰 肖新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