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两男子假装聋哑人打劫 得手喊“快跑”(图)

2011年09月22日 15:21 来源:南昌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男子假装聋哑人打劫得手喊“快跑”(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经开区蛟桥发生一起抢劫案,两名骑摩托车的男子见店铺内只有一名妇女看店,便佯装聋哑人挑选商品,随后将柜台抽屉内一钱包夺走,内有现金一千多元及各种收据。

  光天化日蛟桥村一商铺遭劫

  昨日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被抢劫的店铺。记者发现,该店铺位于经开区蛟桥村105国道一侧,经营化肥和种子生意。据店老板廖先生介绍,昨日上午10时20分许,他抱着一岁多的儿子到外面散步去了,店铺里只有他老婆一人留守。

  “光天化日之下抢劫,真是太猖獗了。”廖先生告诉记者,他只出去了二十多分钟,回来就听说商店被抢劫了。被抢走的是一个黑色皮包,里面有一千多元现金,还有各种卡和进货收据。廖先生介绍说,他家店铺旁边还有其他商店,附近人流量也不少,店铺之所以被劫,很可能是小偷在旁边蹲点,趁他出去时店内只有她老婆一人才实施抢劫。

  廖先生告诉记者,他做的是小本生意,这间店铺是他租的,每月租金300元,被抢走的钱够他好几个月的房租。记者了解到,店铺比较简陋,没有安装任何监控设备。事发后,店主已向警方报案。

  进店买商品男子假装聋哑人

  经历被抢劫的女店主蔡女士回忆当时的一幕,仍惊魂未定。“当时我一下懵了,吓得都不敢出去追。”蔡女士告诉记者,昨日上午10时40分许,两男子骑一辆摩托车停靠在她店门口,一男子进入店铺,司机则没下车。“那男的进店后“依依呀呀”地说话,指着一个喷雾器,然后掏出一百元钞票付款。”

  蔡女士告诉记者,在付钱时男子从口袋掏出一纸条,蔡女士一看,上面写着“开收据”字样。蔡女士告诉记者,收据当时放在一个黑色的皮包里,就在她拉开抽屉要给该男子开具收据时,男子发现皮包了有不少百元现金,于是迅速抢来皮包夺门而去。

  据蔡女士介绍,就在男子跑出店时,抢夺钱包的男子喊了句“快点”,然后两人驾车沿105国道向南昌方向逃去。蔡女士告诉记者,她在这开店十多年了,对于两名抢劫的男子她表示从没见过。

  辖区刑侦部门已介入调查

  蔡女士回忆说,两名男子身材都比较瘦,其中抢劫钱包的男子1米68左右,约三十七八岁,戴着一顶米黄色的鸭舌帽,上身穿黑色夹克,下身穿西裤,夹着一个包。

  蔡女士告诉记者,她当时没有任何防范,被抢劫后因担心对方身上藏有凶器,也不敢奋力去追,只能呼唤路人求助。“当时摩托车没有熄火,得手后马上开溜,他们里应外合,分明是有预谋的。”蔡女士说。

  昨日下午,记者从接警的蛟桥派出所了解到,因为该案属于恶性抢劫,目前辖区刑侦部门已介入调查。(记者 汪清林 魏勇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