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黑户”男子实施盗窃被抓 法院骨龄鉴定量刑

2011年09月22日 15:34 来源:南昌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实施盗窃犯罪后被送上审判台,但其未办户口,法庭在无法查实其真实年龄的情况下,对其做骨龄鉴定,依此为据作出判决。近日,新干县法院审理了该起盗窃案,一审判决杨小华拘役5个月。

  去年12月份的一天,杨小华窜至新干县一家公司,趁无人之际盗走现金3200元。案发后,被公安机关抓获。

  据杨小华称,家中已无亲人,他不清楚自己的年龄,只表示大约为18岁。审理时法官发现,杨小华其实是一个“黑户”,无法查实杨小华的真实年龄。今年1月,法院请司法鉴定机构对杨小华做了骨龄鉴定,结果显示,杨小华案发时为17岁。

  法院一审认为,杨小华的行为已构成盗窃罪,但因对其作出的骨龄鉴定为17岁,法院予以采信,应从轻或减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特约记者 傅龙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