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警方称河南洛阳记者遇害为普通劫杀案引网友热议

2011年09月22日 16:1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洛阳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洛阳记者李翔被抢劫杀害一案告破,两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警方依法带领疑犯对犯罪地点进行了指认,结果与公安机关调查情形完全相同。至此,命案告破。

  经查,两疑犯与李翔素不相识,也非受雇于他人,案件的性质系抢劫杀人。目前,两疑犯已羁押至洛阳市看守所,两名犯罪嫌疑人对上述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调查之中。当被问及为何捅了受害人13刀时,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张晓波称,因为过于慌乱,所以乱捅一气,他自己也不知道捅了多少刀。

  据了解,死者李翔最后一条微博发于15日,其内容为“网友投诉栾川有炼制地沟油窝点,食安委回应未发现”。所附链接是一条大河网报道的新闻。因为这条微博,李翔的遇害被网友怀疑与其调查地沟油有关。洛阳市公安局副局长李红江坦言网络舆论给侦查工作带来压力,“如果不尽早破案,就无法给社会和公众交代。”李红江表示,疑犯与受害人素不相识,也不是受雇于他人,两嫌犯属起意抢劫杀人,与坊间猜测的该记者正调查“地沟油问题”没有丝毫关系。

  另外,洛阳电视台李翔一名同事也澄清了这件事情,李翔同事称,李翔在最近一段时间,没有参与过“地沟油”事件报道。

  洛阳警方对李翔被杀案作出解释之后,网友中间也出现了不少争论。一部分网友还是持怀疑态度,认为结论下得有些匆忙,有网友说,这样破案神速的警察和这样乱捅的抢犯遇到了真是万年一遇的奇迹。不过也有很多网友开始反思之前的猜测,有网友表示,“网上对李翔死因的猜测是不对的,扭曲误解了很多事实……”

  有评论指出,猜测记者遇害祸起地沟油,反映出公众“正义诉求”的焦虑。还有网友表示,记者遇害案告破,提醒舆论需要学会三思而后行,在一个案件没有得到确实证据之前,避免感性正义,以避免造成的二次伤害。(中国之声值班编辑徐杰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