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命案嫌犯潜逃17年成网络善人 结婚7年不敢育子

2011年09月22日 16:21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命案嫌犯潜逃17年成网络善人结婚7年不敢育子
回望这17年,孙某沉默不语,静静流泪。陈菲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7年来,他不敢说南京话,不敢留下照片,不敢要小孩……

  17年前,他年轻气盛,被人在公交车上踩了一脚,因对方没有道歉而大打出手,将人打死;

  17年间,他良心不安,辗转各地,落户西宁,开设客栈,积极参与地震救援和各项慈善活动,其间,他不敢说一句南京话也不敢要孩子;

  17年后,身为逃犯的他,成了网友眼中的“善人”,也成了网络红人,而这一刻,他落网了。

  17年前:他是一个恶魔 被踩一脚 杀死一人

  1994年6月18日下午1点左右,孙某与女朋友在金桥市场乘坐10路公交车准备到下关,当时车上人多拥挤,无意中一名男子小左踩了孙某一脚,见对方并没有任何表示,孙某就拍了对方肩膀一下。

  “你踩了我一脚也不说对不起?”当时年轻气盛的孙某觉得被踩受委屈了,一定要追究到底。

  “我又不是故意的。”踩人的小左敷衍地回了一句,然后扭头不再理会孙某。

  孙某听了这句话后脾气一下上来了,嘴里不但骂骂咧咧还动起了手。孙某先踹了小左一脚但被小左避开,两人就开始了扭打,“当时他嘴里话挺粗”,孙某这样描述动手的原因。

  到了民生街车站,小左下了车,孙某觉得事情不能就这么完了,不死心地追了上去,两人就在路边厮打起来。此时,孙某的女朋友一直拉住孙某的一只手,劝说“算了吧,别打了”并想把孙某尽快拉走。

  “当时女朋友拉住我一只手,我只能用另外一只手和他(小左)打,挨了不少拳头。”孙某觉得女朋友很碍事,就想挥开女友,因为打架中的力气很大,女友的脸部冷不防地被孙某打了一巴掌。

  打斗中,孙某一拳打到了小左下巴,这一拳力气相当大,身高一米八几的小左受到重击,跌倒在车站路边的路牙上,倒地不起。孙某见状,立刻拦了辆出租车,离开了现场。

  谁知,就是脑袋磕在路牙上的那一下,让小左丧了命,小左被送往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