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就业机会被夺 打工仔残杀老板家8岁女儿及保姆

2011年09月22日 1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9月22日电(赵静)山西太原市公安局22日发布消息称,20日晚在太原市学府街某小区内发生了两人被害的特大凶杀案件。于案发后17小时,即将准备外逃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就被全部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称,老板孙某有钱有势,剥夺了他的就业机会,要杀他全家。

  就业机会被夺 萌生杀念

  2004年,犯罪嫌疑人李某开始在孙某的公司(某公司老板)打工。2010年10月一天,李某骑摩托车外出办理业务,因不慎撞到树上导致腿骨骨折,但住院不久后,李某感到公司老板孙某不愿意为其承担过多的医疗费用,未支付足够的医药费,致使李某病未痊愈提前出院。在2010年底结账时,孙某告诉李某还欠公司17000元人民币钱,双方发生争吵。

  直至2011年4月,李某再次向孙某讨要工资时,双方签了一份合同,合同内容大概是,李某离开孙某的公司后不容许再在本行业就业,如果违反合同,孙某就有权利追究。李某因当时急要钱,委曲求全,在合同上签了字。随后,孙某付给李某14000多元。

  此后,李某越想越生气,认为孙某有钱有势,剥夺了他的就业机会,蒙生了杀死孙某全家的念头。

  为泄愤 残杀8岁“侄女”

  气头上的李某在9月13日将与其一起长大的朋友王某从大连叫到太原,要求其协助李某作案。并于9月20日,在太原市小王村购买了两把剔骨刀准备作案。

  当晚7时30分,二人至学府街某小区,由于李某与孙某的妻子为黑龙江老乡,所以李某与孙某家人也很熟悉,而且孙某8岁的女儿称其为舅舅,当晚李某骗开房门后,将孙某的女儿和来自黑龙江宁安市的46岁的女保姆王某杀死。 原本想在其家中继续等待孙某夫妇回家后进行杀害,后因害怕,不敢久留,逃离了现场。

  20日晚9点太原市公安局小店分局坞城刑警队接警后,侦查员立刻赶往现场。同时向上级做了报告。随后,太原市局立即成立“9.21”专案组,全面展开侦查工作。于21日中午刑侦支队副支队长兼四大队大队长王东带领专案组民警,在迎泽大街的“并州运业”附近,发现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踪迹,一举将犯罪嫌疑人李某和王某双双抓获。(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