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黑社会团伙发黄卡组织卖淫 为争抢地盘刀砍对手

2011年09月23日 10:50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为一个带有黑社会性质的犯罪组织,以李某为首的团伙可谓作恶多端。他们不仅发黄卡、组织妇女卖淫,甚至为争抢发黄卡地盘,随意持刀砍杀他人。近日,该团伙被厦门警方一举击破。9月21日,警方以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将被刑事拘留的犯罪嫌疑人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争发黄卡地盘引发血案

  3月10日凌晨,110指挥中心接到杨某报警称,其在长青路某酒店被3名陌生男子持刀砍伤。

  接案后,思明分局刑侦大队立即开展侦查。随后又接连发生 “3·15”、“4·30”、“6·22”多起故意伤害案,与“3·10”案的作案手段十分相似。专案组调查发现,4起案件的嫌疑对象均指向一个以福建松溪人李某为首的犯罪团伙。

  经过进一步深入调查,警方发现该团伙具有明显的组织性:组织人员专门发放色情按摩卡片,同时与其他犯罪人员勾结组织妇女卖淫,从中获取高额利润。此前发生的案件,多数是李某等人为争抢发黄卡地盘而随意持刀砍杀其他发黄卡团伙成员,以达到其垄断的目的。

  刑侦支队参战一网打尽

  由于这一犯罪团伙成员众多、性质恶劣,警方专门抽调刑侦支队及思明刑侦大队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同时市“打黑办”高度重视。

  7月12日,专案组在掌握大量证据的情况下组织警力进行收网,将李某等36人一网打尽:刑事拘留27人,取保候审1人,治安拘留8人。

  除了发黄卡还组织卖淫

  “在李某手下有一大批小弟。”市“打黑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中叶某州等人是团伙的骨干成员,黄某望等人则是团伙的一般成员。他们专门在全市发放黄卡,招揽嫖客,同时与蔡某云、陈某群、段某玲等相互勾结,组织妇女卖淫,从中牟利。因为人数众多,组织结构严密,该组织已经明显带有黑社会性质。

  为争抢地盘,该组织还购置了砍刀等工具,故意制造事端,甚至不惜将人砍伤。自今年3月份以来,多次采用暴力手段对其他发黄卡团伙人员实施伤害。目前,警方已以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将被刑事拘留的犯罪嫌疑人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打黑除恶 成果显著

  据介绍,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持续开展打黑除恶的专项斗争,成效显著。截至8月31日,共摧毁带有黑社会性质组织2个,抓获涉黑成员27人;打掉恶势力团伙50个,抓获涉恶成员268人,破获各类案件161起。(海峡导报 记者 房舒 通讯员 厦公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