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因自动存款机“吞钱”告银行 男子证据不足败诉

2011年09月23日 13:36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自动存款机发生故障,李先生的数千元现金被机器“吞”了。次日,银行轧账后将5800元差额返还给他。可李先生称,银行返还的钱与自己实存数额之间还差3100元。近日,嘉定区法院一审驳回了他的诉请。

  今年5月9日,李先生来到嘉定区清河路上一家自助银行的自动存款机前存款。因数额较大,他随意抓起一叠钱放入吞钞口。谁知在第二次存款时,自动存款机竟出现故障,将数千元现金“吞”了!李先生急忙致电银行客服,就在此时,后一位客户在同一台自动存款机上进行存款业务,此时的自动存款机又鬼使神差地恢复运作。随后,李先生将剩余的钱分成两次存入。次日,该银行经轧账,发现这台自动存款机5月9日当天的实存金额与账单金额之间有5800元的差额,便将这5800元打入李先生的银行卡。

  可是,李先生声称自己总共带了3.11万元现金去自动存款机存款,如今账户上少了3100元,这笔钱极有可能被存入后一位储户的账户内。因与银行交涉无果,李先生告上法庭。银行则辩称,根据事发当天的流水及轧账记录,不存在原告所说的3100元的差额。

  法院认为,李先生要求银行返还存款3100元,首先必须证明银行出具的对账单与他实际存款数额间存在差额,然而李先生在操作发生故障的第二笔存款前并未清点存款数额,虽然他表示在来银行存款前曾清点过存款数额,但这只是他的单方陈述,且清点也只是个人行为,并没有他人或其他证据证明存款的实际数额。至于李先生说有可能因机器故障而将部分钱款存入后一位储户,因后一位储户是在机器恢复正常的情况下存款的,存款完成后这名储户也没有任何异常表现,且自动柜员机的生产公司也对故障情况进行了说明,即机器复位后纸币将回到回收箱,因此法院对李先生的说法难以支持。 (朱燕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