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入户盗窃“零收获”仍被追究刑责

2011年09月26日 10:22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撬门入室,一分钱没偷着还被抓现行,这在以往都面临治安处罚。昨从东西湖检察院获悉,一名小偷盗窃“零收获”,却因盗窃罪被批捕,这是该院首次适用《刑法修正案(八)》批捕的入户盗窃案。

  2011年8月17日晚上8点多,男子段某携带作案工具螺丝刀两把,窜至东西湖区新沟农场燕岭村,采取撬门入室的方式,进入被害人陈某家中,并用所带工具撬开陈某的书桌,实施盗窃,由于书桌内没有钱,段某某未盗得任何财物便离开了陈某家。后段某某被当地群众抓获。

  据悉,2011年5月1日,《刑法修正案(八)》正式实施,在《刑法》第39条关于盗窃罪的认定中新增“入户盗窃”和“携带凶器盗窃、扒窃”两项行为。

  据检察官介绍,在本案中,虽然犯罪嫌疑人段某某在被害人家中未盗得任何财物,但其行为属于“入户盗窃”,已涉嫌盗窃罪,检察院据此对段某某批准逮捕。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见习记者 梁爽 通讯员 杨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