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冒充警察参与网络征婚 诈骗女子13万元被捕

2011年09月26日 14:35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无业男臧某在一家婚恋网站上注册后,竟冒充警察,凭借虚假的身份俘获一女子的芳心后,诈骗该女子13万元。记者昨日从省高院获悉,臧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1万元,还被责令退赔违法所得13万元。

  臧某是山东诸城市人,曾因犯盗窃罪、职务侵占罪被判刑五年半,后刑满释放。

  2010年8月,臧某以“我就是我”为网名在某婚恋交友网站上注册为会员,并发布虚假个人信息在该网站“撒网”征婚。很快,“优秀”的臧某获得不少女性青睐,臧某选中一名网名为“栀子花开”的会员黄某。

  起初,臧某与黄某通过手机、QQ等方式聊天,他自称自己在仙桃市公安局工作,已经离异,逐渐取得了黄的信任,两人见面后,关系逐渐升温,开始谈婚论嫁。

  见时机成熟,臧某逐渐露出“真面目”,以调动工作需要花钱“疏通”为由找黄某借钱。黄某信以为真,同意借钱给他去买车打点关系。2010年9月10日晚,黄某随臧某到一家汽车公司,刷卡替臧某支付了13万元的购车款。臧某将其中的11万余元买车后进行营运活动,剩余的2万余元则挥霍一空。

  两人相处一段时间后,黄某开始怀疑臧某的警察身份,调查后识破臧某诡计,随即报警。今年5月,臧某在武汉落网。(楚天金报记者袁骞 通讯员吴涛、陈远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