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宁波拆迁现场两人被砍伤 官员称开了会就可以强拆

2011年09月29日 10:17 来源:法制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宁波拆迁现场两人被砍伤官员称开了会就可以强拆
 图为拆迁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9月27日上午,浙江省宁波市的天气灰蒙蒙的。随着“轰隆隆”的声音响起,一架飞机从头顶掠过。端坐在屋顶上的李某等人并没有看飞机,他们的眼睛紧紧地锁定住了楼下平地上的一群穿“制服”的人。

  当记者接到报料赶到宁波市鄞州区石碶街道联丰村时,强拆事件已经发生,两人因此受伤。

  在中央三令五申严禁强拆的背景下,强拆行为为何在联丰村露头?当地干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开了村民代表大会可以组织人员进行强拆,这是村民自治。”

  记者采访了解到,所谓的“村民自治”,已经成为宁波不少农村拆迁的“潜规则”。

  拆迁现场剑拔弩张

  记者在拆迁现场看到,在一排民房的屋顶上,坐着四男三女,身边放置了几个煤气罐、几个烟花爆竹,屋脊上还有十几个啤酒瓶。房前空地上,几十名戴着印有“警察”字样头盔的人,身穿迷彩服,有的手上还拿着警棍和盾牌。

  记者了解到,联丰村被规划进了“宁波市市政工程前期办公室——机场路南延工程”项目,有100多户的村民被划入拆迁范围。眼前坐在屋顶上的,就是其中的一部分。

  记者在现场听到村民对此次拆迁的一些说法:

  “一点商量的余地也没有,说拆迁就拆迁。字也没签,钱也没拿到”。

  “赔偿方案远远低于同路段其他村,我们要求账目公开”。

  “如果是国家要求拆迁,我们老百姓不拆,肯定是我们老百姓不好。但是,这些来拆迁的是些什么人?都是镇上的保安。拆迁也是村委会决定。”

  据村民反映,在记者来之前,这里刚刚起了一次冲突。“他们(拆迁人员)要冲进去,里面的人不让进来,用菜刀砍伤了两个人。”有村民说。

  就在记者采访时,屋顶上又多了3名男子,他们扛着一个油桶,用漏斗把汽油状的液体倒入啤酒瓶里。

  僵持了半个多小时后,前方一阵骚乱,不知是谁喊了一声:“有人从屋顶上掉下来了!”空地上的十几名拆迁人员立马冲至屋前。就在此时,屋顶上的人纷纷拿起瓦片砸向拆迁人员,幸未有人受伤。双方继续僵持。

  在村民家里,记者还看到了一封写有“经村二委会商量、村民代表大会通过,决定对你们的房屋依法予以强制拆除”的通知,上面盖着“村民委员会”的公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