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六旬老奶奶因儿子离婚索要孙子抚养费4万元

2011年09月29日 15:17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己含辛茹苦将孙子养到十几岁,可是儿子和儿媳却闹起了离婚,自己的辛苦付出并没有换来一家的美满幸福,伤心之下,彭泽县马当镇60多岁的金婆婆将儿子和儿媳妇告上法庭,要求两人补偿自己这么多年来抚养孙儿的花费。

  追讨4万余元抚养费

  为了让儿子江某和儿媳常某安心在外务工,从孙子五六岁开始,金婆婆就独自承担起了孙子的主要抚养义务。可是,由于儿子和儿媳妇性格不合,今年9月初,两人离婚了,金婆婆得知后,十分伤心。金婆婆认为,自己对孙子疼爱有加,这么多年来为了照顾孙子任劳任怨,就是为了消除儿子与儿媳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在外工作,可是自己的付出却没有换来一家人的美满幸福。伤心之下,9月22日,金婆婆将江某与常某告上法院,要求两人共同支付孙子这些年来的抚养费4万余元。

  法官进行调解

  彭泽法院马当法庭受理该案后,承办案件的法官认为,本案当事人之间关系特殊,有无法割断的血缘关系牵连着,如不争取从根源上解决纠纷,亲情可能因此被磨灭。为此,法官将双方当事人请进调解室,鼓励江某与常某将心比心,真诚地与金婆婆交流沟通。

  在法官的劝导下,常某感慨不已,走到金婆婆面前深深鞠躬,和金婆婆抱头相拥说:“谢谢您对孩子这些年来的精心照顾。我和江某虽然夫妻缘分尽了,但我今后愿意像对我自己的母亲一样孝敬您!”

  法官也不失时机地告诉金婆婆,儿子与儿媳妇婚姻关系虽解除,但他们与孩子的血缘关系没有断绝,亲情关系也不会改变。因此,两家人和睦相处对孙子的健康成长十分重要。

  同意放弃索赔

  金婆婆表示,她并不是真的要江某和常某的钱,只要两人今后能共同抚养好孙子,她同意放弃4万元的索赔要求。江某和常某则主动提出,他们自愿各自给付金婆婆2500元,以表达他们对金婆婆多年照顾孩子的感激之情。(信息日报 何方瑜 首席记者曹诚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