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假离婚诱女结婚怀孕 遭起诉责任推卸给前妻

2011年10月13日 10:1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魏某结婚怀孕后,竟被告知丈夫张某与前妻的离婚证是假的,这段婚姻无效。魏某起诉获赔3万余元后,张某却赖账。昨天记者获悉,在(北京)门头沟法院的劝说下,张某同意分期付款。

  魏某称,2009年张某称其已离婚,于是两人申领了结婚证。当年魏某怀孕,在为孩子办理生育服务证时,被告知张某的离婚证是假的。魏某向法院提起诉讼后,婚姻被判无效。今年魏某再次将张某起诉,索赔经济损失5万元和精神损失10万元。张某称自己是受害者,“离婚证是前妻交给我的,我以为已经离婚了”。法院调查获悉,民政部门从未受理过该离婚登记,按规定离婚须双方在场。张某前妻表示,她也未见过该离婚证,因此法官未采信张某的说法,判决他赔偿魏某亲子鉴定费4800元和精神损害抚慰金3万元。

  此后张某未履行赔偿,魏某申请强制执行后,法官多次找张某,调查确认他确实无一次性履行能力,遂劝说魏某达成和解。最终两人签订和解协议,张某承诺先支付1万元,后每月支付3000元直至还清。(记者 王丽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