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未成年少年非礼女子抢其手提包 检方决定暂缓起诉

2011年10月13日 11:03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未成年少年非礼女子抢其手提包检方决定暂缓起诉
检方正向王欢宣布暂缓起诉决定 记者 徐元宾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年5月9日,高考在即,一名高三男生在通宵上网身无分文后,非礼一女子并抢走其手提包。昨日,为挽救这名没满18岁的少年,办理此案的九龙坡区检察院对他宣布了暂缓起诉决定书,要求他在考察期里,除好好学习外,还要到社区当义工。

  据办案检察官何可介绍,少年名叫王欢,他抢走的提包内有200元现金和一部手机。检方通过调查了解到,王欢在校期间表现较好,成绩不错,是班里的化学科代表。今年6月,他参加了高考上了专科线,并被一职业技术学院录取。

  何可表示,从证据来看,王欢已经构成抢劫罪,如果起诉到法院,最轻他将被判处缓刑,这将断送他的大学梦。所以,检方对他提出了四个月的考察期,要是王欢能遵守约定,将不会被起诉。(文中当事人为化名)(重庆商报 记者 徐勤 实习生 霍艮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