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杀害3人潜逃9年躲进小煤矿打工 被警方抓获

2011年10月13日 11:2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杀死3人的肖某藏身深山中的小煤窑等处潜逃9年,却依然躲不过被抓捕归案的命运。北京警方12日表示,肖某已经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刑事拘留。

  2002年8月19日,北京市怀柔区发生一起3人被杀的恶性案件。经过警方调查,案件起因是债务纠纷,40岁的肖某在杀人后不知去向。9年来,北京警方始终没有放弃对肖某的追捕。

  今年9月底,北京市公安局怀柔分局在“清网行动”中获得线索,一名在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地区私人小煤矿打工的中年男子与肖某体貌特征吻合。然而,当侦查员赶到时,却发现这名男子已经不辞而别。警方分析,肖某缺乏其他特长,很可能重操旧业,继续以挖煤为生,便将调查范围向周边省市小煤矿聚集的地区扩展。很快,警方再次获得线索,肖某极有可能逃往陕西安康地区。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北京警方对该地区的小煤矿进行逐一排查,10月8日,侦查员在其中一家小煤矿发现了肖某的踪迹。

  “那个煤矿很偏僻,在陕西、四川、湖北交界的深山里,距离安康有5个小时的车程。”侦查员介绍,这个煤矿不久前突然来了一个新工人,操着北京一带的口音,不爱说话,总是独往独来。10月9日凌晨,这名男子刚刚从矿井内下班,被侦查员控制。经过突审,他承认自己就是在逃9年的肖某。

  据肖某交代,9年间他居无定所,一直在河北、浙江、陕西、内蒙古等地流窜,冬天到陕西、内蒙古等地区小煤矿挖煤,夏天则到浙江等地干搬运工。为了逃避抓捕,肖某自称姓刘,没有任何身份证件,在工资待遇方面从不敢奢求,只要管吃管住、给点零花钱就行。一旦感觉有警察的踪迹,肖某便会立即“人间蒸发”。

  为抓捕肖某,北京警方抓逃组驱车奔波7000多公里,逐一排查矿工2000多名。  (记者 卢国强、张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