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南昌一传销窝点“大扫除”应付警方检查反露陷

2011年10月13日 14:32 来源:南昌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本传销日记暴露传销头目真实身份,内有打油诗教下线如何应对检查。

  “资料隐藏好,遇警及时避。”昨日上午,南昌市工商局执法人员在杨坊山庄小区捣毁一个传销窝点时,发现藏匿在窝点内的一本传销头目的日记本上,不仅记载着每天“活动”计划安排,而且用打油诗的方式,给下线成员上起了“安全课程”。

  传销窝点“大扫除”迎检查

  昨日上午,青山湖工商局联合塘山镇政府、辖区派出所组织了二十多名执法人员,赶到位于杨坊山庄小区2栋601室的涉嫌传销窝点。在房东的配合下,执法人员进入房内。但出乎大家意料的是,房间内只有一名二十多岁的女子,卧室内干净整洁,床上铺着干净的寝具。此情此景让大家很难将此与一个拥挤不堪的传销窝点联系到一起。

  经过仔细搜查,执法人员在两间卧室内发现,每个房间里面都放了三四个密码箱、行李包,同时,在阳台上,还整齐地摆放着二十多双样式、大小各异的拖鞋及运动鞋。根据现场的物品推测,这套房子内应该住了五人以上。除了数量众多的鞋子、箱包、被子等日常生活用品外,两间卧室内随处可见各种规格的记录本,里面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各种与传销有关的文字。青山湖工商局一执法人员表示,从现场的物品来看,已经能确定这就是一个传销窝点,传销人员在十人左右。

  一本日记暴露传销头目身份

  据房间内的女子称,她叫李诗碧,这里一共住了9名男女,都是她的同事,她们都上班去了。但当执法人员询问她们在哪里上班时,她却支支吾吾,难以自圆其说。

  随后,执法人员从李诗碧的床底下搜出了多个密码箱及行李包,里面放着几十本传销笔记。“房东进来或警察查暂住证,应把家里的资料收起来;在路上碰到警察要回避一下,资料藏好。”一本笔记本密密麻麻记载着,而且还编成了打油诗。

  而在另一本传销笔记本上,画着一个类似金字塔式的组织机构图,在这个金字塔的顶端写着一个“李”字,下面分布着十多个下线。青山湖工商局执法人员经过初步比对字迹,这个金字塔式的组织机构图就是李诗碧画的,李诗碧应该就是该传销窝点的头目。(胡红兰 记者 邓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