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子提分手被男友泼硫酸 全身45%面积重度烧伤

2011年10月13日 15: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晚10时,31岁的阿红一个人孤零零地躺在烧伤科的重症监护病房,其全身45%的面积重度烧伤。医生说,她左眼烧伤严重,可能失明。10月10日清晨6时许,其前男友罗某悄悄闯进阿红的宿舍,将一瓶硫酸对着她兜头浇下,然后迅速逃离现场。对相处一年的女友,罗某为什么下此毒手?目前,宝安警方已对罗某展开抓捕行动。

  企业员工宿舍

  清晨惊魂

  昨晚9时许,记者在市二人民医院烧伤科重症监护病房内见到了阿红。此时的她已完全没有一个女人应有的容貌,半边脸显得扭曲变形,嘴唇肿胀,说话艰难,左眼部位受创更是十分严重。她露出的左边胳膊,呈现大面积紫红色。病床一侧,生命监测仪在时刻监控。其染成粉红色的指甲告诉人们,她也是一个爱美的女子。

  “她全身45%烧伤,属三度烧伤,目前还未脱离危险期。”值班医生告诉记者,从阿红的症状来看,她的左眼也可能导致失明。阿红的表妹说,其表姐的左半边身体皮肤僵硬,而部分则有腐烂危险。如果再不做手术,她的生命岌岌可危。

  “我恨那个男人,恨不得他立刻被抓到判死刑。”阿红说,她现在这样子,都是其前男友罗某害的。

  阿红用嘶哑的声音,艰难地向记者回忆了事发时的情形。10月10日清晨6时,宝安区大浪街道一企业员工宿舍。本来住了5个人的宿舍,只有阿红和另外一名同事在。同事在卫生间冲凉,而阿红刚刚穿好衣服准备去洗漱,这时,“他(罗某)提着一个塑料袋突然冲进来,我还没看清是什么,就被他兜头浇了下来。”阿红说,她迅即感到皮肤强烈的灼烧感,赶紧跑到洗手池去洗脸。“我的衣服很快都被烧烂了。”阿红说,洗完脸,身体的其他部位已经被强酸腐蚀了。而害人得手后的罗某,迅速逃离了现场。

  “变态男”

  假名假身份

  这一切,都是因为阿红要分手,而男友罗某不同意。“他是个变态狂。”阿红这样形容她的前男友。一年前,经人介绍,阿红认识了罗某。当时,他使用的是假名字和假身份证。他告诉阿红,他是个工程师,是专门设计生产安检机的。看男友斯斯文文,外表温和,做服务员的阿红很快开始与他相处。

  但时间长了,阿红发现,罗某并非像其外表那样斯文。“他表面上斯文,其实内心狠毒,经常喜怒无常。”阿红说,因此,在相处了约半年后,她提出分手。罗某坚决不同意,而阿红坚定地要分手,并开始有意躲着罗某。但罗某仍不死心,多次打电话、发短信威胁阿红称“要毁了你的容”。

  为此,阿红说,尽管两人分手已经两个多月,但她一直不敢单独出门,而且还从原来租住的地方搬到了公司的集体宿舍。“她没想到,这样躲着,那男子还是找上了门来。”阿红的表妹说。据其表妹说,她也曾见过罗某几面,觉得他人有点变态,也支持表姐与他分手。而罗某却一直好像阴魂不散一样,“分手后每天都在表姐住的对面楼上,监视着表姐。”

  让阿红痛心的是,罗某和自己交往时全部使用的是假名字和假身份证,而这些她是事发后才从警方那里得知的。

  据记者昨晚从宝安警方获知,与阿红交往时,罗某一直使用的是假身份证和假名字,他自称是湖北人,其实是贵州人。目前,警方已经立案调查,并办理了网上追逃手续。

  遭毁容

  无钱做手术

  阿红因为被泼强酸受伤,目前经济上也面临着尴尬的困境。烧伤手术需要高昂的医药费,仅第一次手术就需要5万元,而后续费用可能要达20多万元。而如果不做手术,她将只能等待死亡。在深圳,阿红只有一个弟弟和一个表妹。

  “我们都是普通的工厂打工者,没有什么钱。”阿红的弟弟说。现在,他们找遍了所有的亲戚,也只凑到了3万多元。后续的手术治疗费用还不知道该怎么办,他们希望爱心人士能够予以帮助。有愿意帮助他们的热心市民,请与本报报料热线83519727联系,本报将及时予以转达。(深圳晚报 王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